close

(8)-真身

「前原、磯貝,好好“招待”我們大將。」

 

「「是!」」

 

那兩名敵軍一口同聲答道,渚知此地已不宜久留,身體一翻,跳躍到另一棵樹,卻突然覺得腦袋一昏,眼前一黑,在昏倒前一刻,唯一能看見的是業手中握著毒針,針頭隱隱閃爍著寒光。

 

被……暗算了啊……

在次睜開眼,渚已經在敵軍棚裡,雙手正綁著繩索,大概是怕渚逃走好做不了人質吧!棚內沒有任何一個人,但估計棚外有著幾名守衛吧!再以業對渚的了解,外面的守衛絕對不是等閒之輩。

渚嘆口氣,雖然繩索自己解的開,棚外的守衛自己也不是解決不了,但……知道敵人是業時,卻有這麼個念頭跑出來,

“乾脆別逃了吧……”

過了不久,業和當時見到的兩名敵人——前原陽斗和磯貝悠馬一同進入,這時,業換上了以往不同的裝扮,居高臨下的看著渚,

 

「我們大將終於醒了,很抱歉我們是用這種方式邀您進入我們的軍營裡……」

 

「赤羽業!不用說這麼多廢話!你到底想要什麼?」

 

渚打斷了業的談話,眼神冷淡的望著他,對渚的態度業只是輕笑,

 

「我想要什麼?將軍,你我不都心知肚明嗎?」

 

渚明白,業要的,只是想奪回這本應是他的江山、他的皇位。

渚清清楚楚的明白,他想為先皇、皇后報仇,他要潮田時人頭落地。

這些,渚都明白。

 

「那你抓我是要做什麼?怎麼不乾脆把我殺了?」

 

渚依舊淡然面對,但心中對業卻心灰意冷,

 

「我還想要你的軍隊呢!軍中許多人才能助我鞏固權利,當然,大將你,也是其中一人。」

 

「我的軍隊?你應該已經說服了幾個人了吧!只要說你就是當年皇宮大火後倖存的太子殿下,沒有人會拒絕你,不是嗎?」

 

雖說現今皇帝是潮田時,但人民皆不滿於他的統治,可是,又有誰願意出來發聲呢?

 

「……的確,真要說,軍中已有半數是我的人了,再過不久你的軍隊就要成為我的了,現在,只剩下大將你的回答了,那麼,你的答案呢?」

 

現場陷入了沉默,只有此起彼落的呼吸聲在空間迴響,渚的沉默讓業不是很高興,

 

「你這是……否決嗎?」

 

「……關於軍隊,如果他們願意,我不會逼迫他們留下,至於我的答案……我不答應,也不拒絕,我無法成為你的部下,但是,我也不阻止你取回江山。」

 

「呵!那我還真的是損失了個人才啊!」

 

業冷笑道,渚的回答真讓他大為吃驚,就已上個軍隊而例,他只是表明身分,眾人馬上對他俯首稱臣,甚至不需把將軍綁來,對方就立刻投降,轉到自己陣營去了,但面對渚,可無法那麼游刃有餘了。

 

「那,再問你一個問題。」

業問著,

 

「什麼?」

 

「你到底是誰?」

 

渚突然一頓,靜默不語,頭低下來,瀏海遮住了半邊臉,業恍惚間想起了曾經的兒時玩伴,那個藍髮女孩只要遇到她自己回答不上來的事時,總是低著頭不語,兩人如出一轍的動作不禁將那女孩的身影重疊在渚身上,業也險些脫口問出渚究竟是不是那女孩,但他忍住了,不用想也只到那女孩是不可能來這裡的,更何況是潮田時的女兒。

 

這就讓業有些怒了。

 

「派人調查你毫無結果,不是什麼朝廷大臣,更不是什麼平民百姓,你到底是……」

 

這時,原本在一旁默默不語的磯貝上前和業說話,

 

「業,剛剛你派出去監視皇宮的人傳訊過來,說公主他……不在宮裡。」

 

「你說……什麼?」

 

業不可至信的看著渚,只見原本低著頭的渚這時抬起頭來,被綁住的雙手也不知何時被他解開了,揉了揉被綁的生疼的手,淡然的站起來,開口道,

 

「你該不會在想你那個青梅竹馬的公主殿下是否是我吧!那好,我現在回答你。」

 

渚從衣袖裡拿出了兩支長針,一同往脖頸刺下,其他人看的很是觸目驚心。

 

但他們的注意力並非放在插脖頸上的那兩根長針。

 

渚的臉有如漿糊般流下,褪去了本來的臉皮,原本的樣貌重新展現在眾人眼中。

 

「如果我說“是”,你願意相信嗎?」

 
arrow
arrow

    晴空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