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贖罪

「你是……渚……為什麼?」

 

業的語氣中有些許的崩潰,以為這世間,只有渚是不可能背叛他的,只有渚是唯一了解他過去種種的人,他把渚看做親人,沒想到,他竟然幫著他的仇人,難道,兒時對他的好全是為了當時的那場大火嗎?

也是啊!渚可是那個仇人的女兒呢!

 

「你現在也不會想要將我留做助力了吧!我可是那位你恨的想砍下他首級的人的女兒呢!把我作為人質似乎明智些。」

 

業有些溫怒的表情著實被渚收盡眼底,業轉身,下達了幾句命令後便拂袖而去。

 

「前原、磯貝,把他重新綁好,不要讓他給逃了。」

 

這樣……就好了……

走出軍棚,業生冷的表情沿路嚇壞了許多人。

其實,在剛才的問話時,業說了個謊,並非軍隊中半數都投靠他,而是早已將整支軍隊收入囊中。

 

當然,奧田也不例外。

 

「業君!你今天早上說的都是真的嗎?你真的是……」

 

業二話不說就將繫在腰間的令牌拿出,那令牌是太子獨有的一個標誌。

 

「我已密謀許久,就是要把父皇、母后殺掉的那個偽君子推翻,取回本應屬於我的帝國。」

 

業的眼眸中閃爍著誰也吹不息的決心,奧田微微點頭,表示明白。

 

「既然這是你的使命,那我也不好說些什麼。」

 

奧田稍微停頓了一下,左望右看後,問著業,

 

「將軍呢?你沒拉攏他嗎?」

 

聽見“將軍”這字眼,原本奧田支持他而得來的好心情一下子全被打壞了,臉色直降溫,業轉過身去,有些溫怒的語氣飄出,

 

「什麼將軍……根本就沒有這個人……」

 

 

深夜,渚托著下巴,望著窗外的夜色,手腕上原本的繩索也在不久前解開丟在一旁。

明天,就是他們準備攻上京城的日子,潮田時的政權也應該會隨著這日而結束吧!渚心中想著。

那自己又有什麼心情呢?說實在,渚其實沒什麼想法,這帝國本就不屬於潮田家,經過了這麼多年,也是時候還回去了,在那時候,潮田時會不會依舊倔強的霸佔王座呢?

 

這時,門外傳來了腳步聲,很輕、很輕的,渚看向門口,進來的是茅野楓,茅野看著渚雲淡風輕的樣子,想來就有點氣了。

 

「你既然都自己鬆綁了怎麼還不逃?你難道不知道陛下快出事了嗎?」

 

「那是爹罪有因得。」

 

渚冷冷的說到,茅野看著他淡漠的表情,一時說不出什麼,

 

「就算這樣你也應該逃走啊!你是潮田時的女兒!他們會對你怎麼樣不用我說你也知道!更何況你……」

 

「你們還想逃去哪?」

聞言,兩名少女一同望向聲音的發源處,聲音的主人正站在門口,冷冷的看著兩人。

 

「赤羽業!快放了我家小渚,你根本不知道,他在你失蹤的這幾年一直……」

 

話說到一半便被渚的一個眼神制止了,彷彿在訴說著,“剩下的話,並不用全盤說出”

 

「沒有要逃,我就在這看著你拿回你的江山。」

 

渚說道,

 

「我又要怎麼信你?你難道不會阻止我嗎?」

 

「我說過,我不會幫助你,卻也不會害你,我向來說到做到,你這不是最清楚的嗎?赤羽業。」

 

一瞬間,業想起曾經兒時的回憶,記憶中的女孩和眼前這人再次重疊,聽著他說出那句話,更加確信眼前的一切不是幻影。

業是多麼希望這一切並非真實。

 

「……希望你這點還是沒有變,茅野姑娘,你要在這幹嘛隨你便,我並不會對你如何,畢竟你和我無緣無仇,彼此井水不犯河水,就只有渚是你不能救走的,我也不會對渚如何,他就只是個引誘潮田時的一個誘餌,你放心吧!」

 

說完,便告辭了,留下渚和茅野兩人,

 

「你到底還要瞞到何時?」

 

渚苦笑,繼續望著窗外不語,晚風吹起,帶起了渚縷縷髮絲,彷彿一同帶離了偽裝、欺瞞。

 

“直到……不用再贖罪了為止”

 

其實……也累了……

 
 
 
準備開虐拉~~哈哈哈哈哈哈哈……(此人已瘋##
arrow
arrow

    晴空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