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革命(取到最後已經不知道要取什麼了)

皇宮內,隨著一天的到來,另一場戰爭也隨之展開。

 

「陛下!大事不妙,叛軍成功進入京城了!」

 

一早,便收到禁衛軍的壞消息,潮田時驚的從龍椅上站起,神色驚恐的看著傳令來的人。

 

「你說什……」

突然,脖頸上的短刀徹底打住了潮田時的話,身邊的眾臣皆被這幕驚的無法自己,只見業神色自若的玩弄手中的短刀,時不時揮向潮田時當作警告。

 

「好久不見了,潮田時。」

 

「你是……赤羽業!」

 

「唉唷!宰相大人竟還記得我這小毛頭,真是太令我感動了。」

 

業句句諷刺,對他的稱呼不是“皇帝”,而是“宰相”。

 

「你……你到底想做什麼?」

 

「我想做什麼?這不是顯而易見嗎?」

 

業此行司馬昭之心,眾人皆知,無需說明也知道他是要復國。

 

「你拿了那麼久的江山也是該還給我了吧!潮田時。」

 

不還便是死路一條,業的眼神透露著這句話。

從他們回到皇宮後,渚便被帶到他原本的寢宮,唯有不同的是他被限制了自由,寢宮外便是幾名士兵看守著,但並無虧待他任何一分,就和原本的生活相差無幾,只是被軟禁了。

 

幾天後……

 

「渚,你說業那傢伙到底想做什麼?」

 

茅野趴在木質地板上,窗戶大開著,微風從庭園吹來,舒適無比,懶懶的看著渚悠閒的刺繡,渚頭也不抬回答著,

 

「應該是怕我逃出去訓練一批人再竄位所以軟禁我吧!」

 

「你可真是悠閒啊~」

 

茅野諷刺道,

 

「因為無事可做啊!」

 

渚繼續折騰著他的針線活,這時候,他們原本討論的那個人也出現在門口,

 

「你竟然乖乖的待在這都不逃跑?外面那些士兵都不是你的對手吧!」

 

「我可不像某人,十幾年來都在計畫復國。」

 

「所以你來到底是要幹嘛的?」

 

茅野看著業問著,

 

「只是要說,三日後,我將私自對潮田時行刑,渚你……有什麼話要對你爹說的嗎?」

 

渚突然停下,一時間靜默不語,很快的,渚看著業回答,

 

「……不用了,跟他說我過的很好無需他操心。」

 

「只有這些?」

 

業並沒看露他眼神中一閃而過的悲戚,但他訝異的是他竟然沒有因潮田時的處刑而與他大吵一架,畢竟,在他認識渚的這幾年,看見的皆是渚十分喜歡他的這位父親,任何要求渚都會達成,只為他爹的稱讚,而潮田時也是對渚溺愛有加,難道,他離開的這幾年發生了什麼以致於渚如此的怨恨?

 

「嗯,就這些。」

 

「連見面也不要?」

 

「……嗯,我想…完全的脫離他。」

 

渚重新拿起針線,繼續他的動作,彷彿剛才的話題是多麼渺小的事。

 

「我知道了,我會替你轉達的。」

 

說完後,業便離開了。

在一旁不說話的茅野目送著業的離開,正想起什麼要和渚說時,看見一滴淚珠落下,渚的雙手微微顫抖著,彷彿洩洪般眼淚不斷湧出,茅野看的很是驚慌,連忙拍背以示安慰。

 

「明明……想要和爹斷絕關係的……明明……已經不在意的……為什麼我……我……」

 

渚緊抓著布,哽咽的說著。

 

「畢竟是親人,這血緣想斷也斷不了啊。」

 

兩名少女在房內,一位安慰著對方,另一位則不斷哭泣著,誰也沒發現,房外有個人一直都沒有離開,靜靜的站在那……

 
arrow
arrow

    晴空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