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秘密

三日後,業來到了關押重罪犯的天牢,站定在其中一間牢房外,裡面關押的想當然爾是潮田時,此時的他已不如往年那般風光,整個人衣衫不整失魂落魄,看得很是讓人惋惜。

 

業打開牢房門走進去,居高臨下的望著潮田時,時抬起頭,看見來人是業便自嘲道,

 

「呵!當年的小毛頭如今還是登基稱皇了。」

 

業不說話,只是命人拿來一瓶酒和酒杯,

 

「毒酒?」

 

潮田時問,

 

「是,但在你喝下毒酒前有些事要問你。」

 

「……想問什麼?」

 

「你和渚怎麼回事?」

 

「怎麼?渚對我的態度終究不冷不熱?」

時輕笑著,笑容中隱隱透出了淒涼。

 

「他說想跟你斷絕關係。」

 

「是嗎……」

時停頓了一下後接著說,

 

「我親手殺了渚的母親,也就是我的妻子。」

 

業突然愣住,想想渚的種種行為,總算連結上了。

 

業冷笑著,說道,

 

「你這人真是……冷酷無情。」

 

「小渚他娘會嫁給我純粹是政治聯姻,就和你跟小渚一樣,怎麼可能會有任何愛情存在。」

 

「那這麼說如果我對渚下手也沒關係?畢竟他是你不愛的女人所生的孩子啊!」

 

「你敢……」

時憤怒的看著業,彷彿想將他大卸八塊。

 

「為什麼我不敢?再過不久你也將要死去了啊!」

 

突然間,時彷彿被打醒般一時說不出話,沉默的低下頭,爾後拿起裝有毒酒的杯子,看著業,眼中閃過一絲冷意,

 

「是啊!喝下去我也沒命了,在喝下去前再告訴你件事。」

 

「什麼?」

 

「當初,只殺了你父母卻不殺你,你知道為什麼嗎?」

 

「……為什麼」

 

「因為渚求我的,求我不要殺了你,拼命說服我。」

 

業聽見這句話時有一瞬的震驚,但後來取而代之的是一絲的高興

……高興…渚沒有背叛他……

 

「哦~是嗎!」

語氣裡的輕佻和不以為意著實讓時震驚了不少,

 

「你……為什麼……」

 

「帝王不可有任何惻隱之心,哪怕是青梅竹馬,這可是朕從汝身上學來的呢!」

 

說完,業便轉身,對著手下交代幾句就離開,時在業的身後大罵,而業卻不屑聽,一個將死去的人的話還有傾聽的必要嗎?

 

業快步走出天牢,腦海中充滿方才時對他所說的,急著問清渚事件的真實性,心中的高興浮現在臉上。

突然的,業漸漸緩了緩步伐,冷靜後仔細想想,如果事情真如潮田時所說,又為何不說出來呢?

 

另一邊,渚怡然自得的手拿著針線刺繡著,茅野則一如往常的閒閒沒事,偶爾逗弄從屋外來的小小訪客。

而今天,門外來了一位另兩人意想不到的訪客,

 

「不好意思打擾了……」

 

奧田拉開拉門,向著裡面說道,兩人一同望向門口,茅野停下逗弄小鳥的手,驚訝的問道。

 

「奧田姑娘!你怎麼來了?」

 

剛問出口就見奧田想開口卻又閉合,吞吞吐吐的模樣。

 

「其實……是想證實一件事……」

 

奧田有意無意的一直瞄著渚,茅野順著視線方向看去,立刻明白了。

 

「奧田小姐是想證實什麼呢?」

 

「那個……嗯…大將他…是不是渚公主?」

 

在一旁默默不語的渚手頓了頓,繼而轉過頭來,看著奧田問道,

 

「你……是什麼時候發現的?」

 

「。。。不久前,其他人都去湖中洗淨身體時,我正想去後山找找能用的藥草時經過了大將的帳篷,剛好看見您拿下面具的樣子了,那。。。那個我。。。我不是故意要偷看的,抱歉。」

 

渚一時沉默了,他沒想到在軍棚中還是會被發現,那麼業呢?他打從一開始就知道了嗎?不,照之前跟他坦白時的那個表情,怎麼看都不像是已經知道一切的人會有的表情,那其他人呢?

 

「奧田小姐,那你有告訴過誰這件事嗎?」

茅野問道,

 

「不,我沒跟任何人說過。」

 

「那好,這件事只有我們三人知道,切勿在說出去了。」

 

渚放下心來,繼續折騰手中的針線活,直到奧田開口問了這問題。。。

 

「那業君知道嗎?」

 

渚再次停下手裡的動作,將織到一半的織品放在一邊,轉過來與奧田正視,問著,

 

「他正是知情才將我軟禁在這,他怕我竄了他的位。」

 

「怎麼會。。。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業君會做出這種事,怎麼說在軍中時您也了業君不少阿,他肯定是知道你的為人的。」

 

「但他還是做了……」

渚頓了頓,爾後接著說,

「知道為什麼嗎?是我害了業的父皇母后,當時的皇宮大火一事,我父親的決定、他的計謀……」

 

我都清楚了解……


 

終……終於生出來了……

想必各位客官都等很久了吧!Sorry!最近晴醬特別忙,沒什麼時間更新,在臨近考試前先寫完放上來啦!

寫到這章我才發現,它離我的初衷越來越遠了(汗#

原本想大虐下業渚他倆的,但我後來發現,我對渚也真是太有良心了!我果然是親媽呀!


 

渚之內心小劇場:

 

今天真是發生了太多的事了,原本想好好把刺繡給刺完,卻接二連三的一直被打擾……

 

渚:“這是有完沒完啊!就不能好好讓我刺完嗎?縫到一半又要停下來,一直反反覆覆的,是看我不夠閒啊!”

渚本人表示無奈……

arrow
arrow

    晴空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