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真心話

幾天後,業順利登基,全國人民舉國歡慶,一同慶祝這位本在幾年前已死亡的太子殿下。

當時幫助業成功推翻潮田時的士兵將領們紛紛獲得了高官或豐沛報酬,奧田也不例外,成了宮中御用太醫。

而渚則依舊軟禁在自己的宮中,不受任何限制的茅野不時出去活動筋骨,其餘時間便陪在渚身邊。

 

某天,茅野正好出去了,渚在宮中寫著字,這時,業獨自一人來到了渚的寢宮,並問道,

 

「茅野楓呢?」

 

「出去了。」

渚回答著,

 

「去哪了?」

 

「市集,怎麼了?找茅野有事?」

 

「沒,只是想確定沒有閒雜人等會干擾我們接下來的談話。」

 

「所以你是來找我的囉?有什麼事?」

 

渚停筆,抬起頭面對業,業隨意找個位子便坐下,開始訴說來這的目的。

 

「你父親在行刑前告訴我,是你阻止他來殺我,這事……是真的嗎?」

 

聽見業的問話渚緊抓著衣服,看似緊張的動作,臉上的表情卻依舊淡定,渚回答,也盡量讓自己的聲音沒那麼顫抖,

 

「你相信我爹說的?他只不過是想……」

 

「想讓我充滿罪惡感,這我懂,但是,我想先聽聽你的意見,你的答案是?」

 

「我……」

 

「時大人說的沒錯!」

突然,茅野從靠著庭院的門走進來,並接下了渚的回答,只見渚似是惱怒似是緊張的阻止著茅野,

 

「茅野!別說了……」

 

「我非要說!每天看著你背那些莫須有的罪名我也受夠了,赤羽業,我不管你信不信,你不在的這幾年,渚四處打聽你的下落,甚至求你不久前住的那個小鎮,只要發現你,就收留你並且提供你復國的工具。」

 

業震驚的無以復加,他看向渚,而渚只是撇開頭不與他正視。

 

「渚你……,還有什麼莫須有的罪名……那是什麼意思?」

 

「我爹叛國的計畫,我不僅知道,還有幫忙,我卻只為那該死的我爹的稱讚而違背良心,直到我娘看不下去和我爹大吵一架後……我才終於清醒。」

渚說道,手依舊緊抓著衣角,低著頭不敢看著業,

 

「那你幫你爹什麼了?」

 

「……我幫他降低皇后娘娘和陛下的戒心,會接近你也是為了那計畫成功。」

「這樣你懂了吧……我的罪……是我害了你們家破人亡,所以…拜託…不要原諒我……」

 

最後一句說的非常小聲,但業沒有錯過一分一毫,句句聽進心上,

業這才想通了一切,當初會乖乖任由他擺佈,不阻止他的復國大業,對於他的所做所為沒有任何不滿,原因就只有一個……

想要贖罪……

贖那個……心中的罪惡……

 

業站起來,什麼話也不說的走出去了,茅野目送著業離開,等到業出了門後茅野轉頭看向渚,只見渚依舊低著頭,什麼話都沒有說,只是望著窗外,對於方才的事,彷彿從未發生……

 

一直在外待命的奧田看見業出來了,也馬上跟上前去,奧田時不時撇向業,看著業變化多端的表情,一時高興又一時不知想到什麼而生氣又一時流露出不捨,奧田不是不懂為什麼自家陛下一出來表情就那麼多變,剛才的事在之前找渚時從渚口中聽到,所以眼下的情況她也是清楚幾分,而什麼都不做可不是她奧田愛美會做的事,為了讓渚和業這倆個青梅竹馬和好,她輕喚著業,見業沒任何動作,便拍了拍業的肩膀,終於從心中小劇場回過神來的業君看著奧田,

 

「奧、奧田?怎麼了?」

 

「業君你……對將軍目前的感覺,似乎很模糊啊!你會討厭將軍嗎?」

 

「……怎麼可能還討厭的起來……聽到這些事以後。」

 

「至少你知道了將軍他是真心對你好的,那業君之後要怎麼辦?」

 

「之後啊……」


 

晴醬真的覺得我寫的東西怎麼那麼黑暗向啊……

 
arrow
arrow

    晴空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