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師父

「這麼晚了還想去哪裡啊!渚。」

業站在馬匹前,臉色陰的彷彿可以出水似的,

 

「業……業君!?你怎麼……」

 

「你以為我不會派人追查你的行蹤嗎?好了,換你該回答我的問題了,你要去哪裡?」

 

「……只是去見個人……」

 

「見誰?」

 

「嗯…如果是你…應該可以吧……」

 

「什麼?」

 

渚說的很是小聲,看著他原本緊皺著眉頭思考著什麼,爾後又豁然開朗般看向業,跨步走向馬匹直接跨坐在馬背上,動作行雲流水,不禁讓業呆愣了幾秒。

 

「你如果想知道我要見誰就跟我來吧!」

渚說道,

 

「……那麼放心我跟去?不會有什麼埋伏吧!」

 

「不會,我可不像你滿腦子的歪主意。」


 

夜晚,兩人騎著馬漫步走在鄉間小路上,沿路上越走越偏僻,但兩人遲遲沒有準備停下的樣子,業看著周圍景致的變化,不禁問起旁邊的人,

 

「你說的那個人到底在哪裡?怎麼走了那麼久都還沒走到?」

 

「快了,前面就是。」

渚頭也不回的回答,

 

不久後,渚停在了樹林旁,看著渚下馬,業也跟上渚,並快步走進他身邊,

 

「你說的那個人呢?不會在裡面吧!」

 

「是,但如果業君你不想再繼續的話你也可以在外面等我。」

 

「不了,我也陪你進去吧!我怎麼能放心你一個人進去,指不定你是要準備密謀推翻我。」

 

「才不會,你現在做天皇做的可比我父親還要好的太多了,為何要推翻掉一位認真做事的天皇呢!」

 

渚苦笑的說著,讓原本只是想逗逗渚的業一瞬間產生了愧疚,

會不會渚還覺得我還是對他有所戒備,但自己做的事似乎隱約就有這意思……

 

渚走在前面用餘光看著這位現役天皇的表情,千變萬化,讓他不禁覺得有些好笑。

渚緩緩停下腳步,業疑惑的往前一看,並沒有見到任何人,只見一座墓碑靜靜的矗立在那,周圍的雜草、苔蘚表示這座墓碑已存在於此幾年的時間,渚拿出藏在懷中的百合花,走上前放下並跪下祭拜,業輕聲問道,

 

「這座墓……應該不是你娘的吧」

 

「……這座墓底下葬的是我的師父」

 

「師……師父?」

 

「那你認為我這一身武功是從哪來的?」

 

渚眼帶無言的看著業,

 

「啊……也是啊……那你師父是個怎麼樣的人啊?」

我這幾年不在,你都經歷了些什麼……

 

「師父他原本是我父親派來訓練我讓我有些自保能力的,我後來才發現他其實是為了暗殺我父親的刺客,我並沒有告訴父親,反而擅自和師父學了暗殺技巧」

「師父並沒有因為我是父親的女兒而仇視我,反而待我這學生很好,他看似缺點漏洞百出,卻又十分強大,他就像我另一位父親,我很尊敬他。」

 

「那你師父……是怎麼過世的?」

 

業突然意識到自己問錯問題了,轉頭看向渚想解釋時,渚卻說話了,

 

「師父是在最後一次的暗殺任務中過世的,他要刺殺我父親,當時的我還在山中訓練,只聽聞師父要出任務卻不知道任務對象是誰,師父似乎是被同伴背叛,被我父親發現,當場處了死刑,我得知後很傷心,還因此和父親大吵一架,最後,父親並沒有把師父的遺體交給我,我只好做個衣冠琢以此紀念。」

 

「抱歉……讓你想起了不好的回憶。」

 

「沒事,我早就釋懷了,這個地方就是我訓練的地方,過了那麼久還是一點也沒變呢……」

 

渚站起來環顧四周,表情中留露出對此地無限的懷念,看來,他對於當年在這的訓練比起待在皇宮,他更喜歡這裡。

 

「天要亮了,我們回去吧!」

 

業看了看天空,東邊漸漸露出了魚肚白,渚看向業回應道,

 

「嗯,回去吧!」

 

渚走在業身後,在走出去前,渚又回頭看了眼墓碑,心中百感交集,

 

今後又會如何呢?您正看著吧……殺老師……








 

有沒有人想到渚的師父是殺老師?

可惜殺老師只能以這個型態出現,文章中我少說了一段,渚其實是他母親託付給殺老師的,渚的母親和殺老師有很大的淵源,未來有機會再寫吧!

 
arrow
arrow

    晴空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