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自由

在業的宮殿中,業和一位已經上了年紀的大臣正聊著天,那位大臣是赤羽先皇在位時就忠心耿耿的服侍赤羽家,因此兩人相談甚歡,甚至擺脫了主臣關係,從業的兒時聊到被滅族的那段心酸血淚,再從對潮田時的不滿聊到了業的復國大業,不知何時,話鋒竟轉到了皇后這位置,

 

「業啊!漣叔我看你也老大不小了,何時迎娶個皇后啊!」

 

「漣叔說的是,但我才剛繼位不久,暫時還沒有迎娶皇后的心思。」

 

「唉!別跟漣叔我客套了,我知道你和先皇的想法一樣,只想迎娶心愛之人,怎麼,是什麼姑娘連業君都還無法得手的?」

 

「不是這樣的……是我…還沒遇見。」

 

「欸?」

 

漣停下原本拿起茶杯的手,疑惑的看著業,

 

「沒想到啊~漣叔還以為業君喜歡的會是奧田姑娘呢!」

 

「奧田他是我的救命恩人,我只把他當一個不省心的妹妹罷了。」

 

在說到奧田時,業嘴角不禁往上揚起,想起當初強硬的進入軍隊的那副模樣,心中自嘲道,與其擔任皇后,他更願意做他的醫官吧!

但如果,真要說最適合擔任我身旁這位子的人……非他莫屬了吧!

腦海中突然印出了一抹熟悉的藍色,卻沒有對他身世的憎恨,只有出現這身影的驚喜感和意識到身份時的失落感。

 

「我是覺得業君如果沒有心儀之人的話不妨也可考慮看看奧田姑娘啊,奧田姑娘是個好女孩,倘若她能成為皇后便是再好不過了。」

 

「……讓我再想想吧!」

 

業草草結束了這話題,實在是不想再多談,待漣回去也已過了中午時分,業散散的坐在龍椅上,腦中思考的全是方才與漣談話的內容,沒了心思去批閱眼前的奏章,決定起身走走散散心。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間走到了軟禁渚的寢宮外,等到業回過神後已經站在門口了,業自嘲著,便轉身進入了,越靠近渚所在的房間,越能聽見裡面的歡笑聲,從中也能聽見奧田的聲音。

 

「奧田?你怎麼也在這?」

 

「我來找將軍玩的,看將軍整天在宮裡怕她無聊的,將軍剛剛還教了我一些防身術哦!還說要幫我製作個容易上手的暗器給我防身。」

 

「暗器?」

 

業有些訝異也有些微怒的看著渚,那麼危險的東西給一個從未真正觸碰戰爭的少女真的沒問題嗎?

 

渚撇了眼業,知道他心裡在想些什麼,心中笑著,默默的為業標上了一個處處擔心害怕妹妹受傷的妹控。

 

「放心,這些暗器都很安全,不會傷害奧田一分一毫的,倒是有件事要跟你談談。」

 

渚看著業,手裡正玩弄著暗器,頗有一種談判的氣勢,

 

「什麼事?」

 

「今天是怎麼了?原本守在外面的士兵都不見了,還有啊,我從以前就覺得宮裡的兵是不是太弱了,根本不用費我絲毫實力就輕易甩開他們了。」

 

「啊……這件事啊……是我撤掉的。」

 

「為什麼?不用提防我嗎?」

 

「沒那個必要了,再說,依你的實力沒人是你的對手,就連我也是你的手下敗將。」

 

「但是……其他人……」

 

「身為你的青梅竹馬,我相信你。」

 

一句話,堵住渚所有的藉口,頓時啞口無言的他不知該擺出什麼表情,只能傻愣愣的看著業,覺得這樣子很可愛的業笑了笑,摸摸渚的頭,繼續說道,

 

「目前也只有你一個囚徒會要求加強兵力了,一般來說是越鬆散越好吧!也算了,從今天開始,你便不再是我的囚犯,也不用帶著父輩的罪惡生活著,你已經是自由之身了。」

 

自由……之身……我配得上嗎……這身分……

 

「那……我也沒必要……留在宮中吧!」

 

「那你不在宮裡還能去哪?潮田祖宅因為潮田時現已充公,據我所知你母親的娘家也被潮田時給滅了吧!還真是個冷酷無情的卑鄙小人啊!」

 

「我……我還能去我師父那裡……」

 

「那麼偏僻的地方!就不能好好待在這裡嗎?你在宮裡有那麼不自在?」

 

業強硬的打斷了渚的話,想讓他斷了離開宮裡的念頭,業有些可憐的樣子看著渚,讓渚莫名的壓力大,

 

「也不是不自在……」

 

「那不就好了?你就安心的待在這吧!也讓我能有個機會照顧你,畢竟,你幫了我很多,同樣也是我的救命恩人。」

 

業笑著,那笑容純粹的如多年前孩童時期的天真微笑,讓渚不禁愣著了,過了段時間才終於找回了自己的聲音,

 

「……如果,不麻煩的話……我就繼續住下吧!」

 

然而,幾天後,一個少女的尖叫聲劃破了漆黑的夜空,渚手裡拿著染血的暗器,靜靜的站在奧田面前,而奧田,腹部流血,已然昏迷不醒……



 

嗚嗚!開始來虐了!本來就想來虐一虐業和渚這兩人,卻一直越寫越偏,越寫越不虐,已經偏離了我原本的初衷了,本來是想從中間開始虐的,這章後就開虐了,玻璃渣鋪好鋪滿,業渚好不容易和好,我才不會讓業的追妻之路那麼順遂呢!

剩下的請繼續關注哦!

會不會有人因為開虐就不追了啊?!(。ŏ_ŏ)

 
arrow
arrow

    晴空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