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天人永隔

一個少女的尖叫聲劃破了漆黑的夜空,吵醒了皇宮各處,業同樣也被這尖叫聲給吵醒了。

渚手裡拿著染血的暗器,靜靜的站在奧田面前,而奧田,腹部流血,已然昏迷不醒,這便是禁衛軍趕到現場時所看到的畫面,所有人皆十分不可置信,雖說渚是叛國者潮田時的女兒,且武功高強,但整個宮裡都知道渚的性格溫和,雖然時常打昏衛兵後偷偷跑出皇宮,但都沒有實質上的傷害過人,更何況,渚和奧田的那份情誼好的有如親姐妹,又怎麼可能會傷害她呢!

 

但還是有人相信了這個結果。

 

「禁衛軍!立刻拿下潮田渚!」

 

聽聞風聲前來的漣趕在業還精神未定時果斷下達了命令,渚馬上就被捉拿在地,她同樣也不好過,因為這事並不是他做的,但又有誰相信呢?

渚轉向業,擔心、害怕、無辜,各種複雜的情緒透過視線全部承載給了業,業卻撇過頭去,不看渚一眼。

渚的心頓時如冰水澆下,徹底涼透了。

 

「馬上將潮田渚關押到天牢!還有趕快叫大夫來看看奧田小姐的傷勢。」

 

漣繼續下達了命令,而業完全愣在原地,看著腹部不斷流血的奧田,一時間不知該如何動作,腦中亂成一片,直到漣叫了他一聲,才發現,原本躺著奧田的位置已經空了,只剩下暗紅色血跡。

 

「奧田她……怎麼樣了?」

 

「奧田姑娘他沒事,大夫說了,並沒有傷到要害,會暈倒也是因為驚嚇過度,包扎下後再休息個幾日就能醒過來了。」

 

「是嗎……漣叔,這件事就由你負責了,請你務必徹查仔細。」

 

「這事不是顯而易見嗎?兇手絕對是潮……」

 

「不能因為渚是潮田時的女兒就亂下決定!漣叔,只是查件事而已……有那麼麻煩你嗎?」

 

業硬生生打斷了漣的話,漣看向業,卻被他冰冷的視線給嚇的不敢回嘴,這時的業,一副霸主的氣勢,若和往常相比,平時的他謙虛謹慎,雖然繼續用著高高在上的自稱詞,行為上卻處處小心,比起皇帝一般的難以靠近,說是親民反而更貼切。

但此時的業褪去親民的外殼,天生帶有的傲氣顯現,霸王的氣場讓在場的人望之卻步。

 

「……我知道了,我會去徹查仔細的。」

 

「那就麻煩你了。」

 

業說完便轉身離去,磯貝和前原隨後跟上,兩人從孩童時期便一直跟在業身邊,三人的感情也好的如兄弟,知道這件事對業來說打擊有多大,

 

「業,你覺得……這件事會是渚做的嗎?」

 

「磯貝……連你也……」

 

「不是不是!我並不覺得,只是,業你剛剛……怎麼就不敢去看渚呢?」

 

「……我怕……」

 

渚真的是凶手……


 

在漣高效率的搜查之下,對渚的案件很快的也有了結果。

 

「陛下,搜查的結果出來了,無庸置疑的,各個線索皆指向潮田渚。」

 

一早,漣便來到宮裡稟報他昨晚徹夜搜查的結果,然而,真的聽到了,還是讓業不知該如何是好,

 

「那渚他有說什麼嗎?」

 

業帶著一絲希望的看向漣,只可惜,像是神對他開了個玩笑似的,並沒有朝著業所希望的方向走。

 

「不,潮田渚默不作聲,一點反省的樣子都沒有。」

 

這時的業徹底崩潰了,原本為了那一絲希望而緊繃的神經一瞬間斷了,業跌坐在王座上,神情痛苦的一手扶著腦袋,見業不說話,漣繼續說道,

 

「那對渚的判決,臣認為因殺人未遂,故判刑處天牢監禁終生,陛下意下如何?」

 

「……就照你說的做吧!沒事的話就直接退下吧!」

 

另一手則直接揮推了所有人,頓時,偌大的大廳中獨有業一人,這種被渚背叛的心情如同被千萬刀割般疼痛,業何嘗沒有嘗過被背叛的滋味,被其他人背叛,他並不在意,但得知了背叛他的人是渚的當下,竟比得知奧田受傷時還要來的心痛。

 

不久後,太醫急急忙忙的進來,臉上帶著喜色,並報告著,

 

「陛下,奧田小姐醒了!」

 

本來以為業聽見消息後心情會好一些,但似乎,這消息並不會帶來實質上的變化,業的表情依舊沉重,站起來,朝太醫說道,

 

「帶朕去看看奧田,立刻。」


 

業來到了奧田的房間,看見奧田確確實實的坐在床上,心中的大石也稍稍放下些了,業示意了其他人,全部都識趣的離開房間,留下兩人,業首先開口,

 

「你感覺好一些了嗎?」

 

「除了傷口還在痛之外其他的都還好。」

 

「是嗎……那就好……」

 

「對了,將軍他……還好嗎?」

 

「什麼?」

 

奧田突然的問話十足嚇到了業,頓時間也不知道該如何開口,業躊躇著,正思考著該怎麼說,奧田先開口了,

 

「業君?將軍他到底怎麼了?我問了大夫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奧田,做我的皇后吧!」

 

業突然開口,而說出的話讓奧田滿是不解,

 

「業、業君,你到底怎麼了?為什麼突然……」

 

「我是認真的,奧田,做我的皇后吧!讓我更好的保護你。」

 

「業君?你是不是哪裡有誤會了?」

 

「誤會什麼?渚他傷害了你!我不懂,為什麼你還能心平氣和的關心一個背叛你、傷害你的人?」

 

「將軍他沒有傷害我!」

 

奧田大喊著,看著瀕臨崩潰的業他實在不好受,雖然不知道在他昏迷的這段期間發生了什麼,但總有個感覺,如果他現在不說清楚,業可能會一直誤會下去。

 

就和渚與業兩人重逢時一樣……

 

「什麼?但那些證據……」

 

「將軍他沒有傷害我,他是在保護我……」

 

奧田開始娓娓道來當時的狀況,那時,渚正要把原本要送給奧田的暗器交給他,所以前往了奧田的房間,卻正巧遇見想要刺殺奧田的刺客,渚立馬用暗器去攻擊了刺客,雖然成功使刺客重傷,但傷害還是造成了,奧田被刺客捅了腹部,而在打鬥的過程中還是被刺客逃掉了,而等到禁衛軍趕到時,看見的便是本想追上去的渚和因驚嚇和失血過多昏迷的奧田……

 

「事情就是這樣,所以……你知道將軍她在哪裡嗎?」

 

奧田看著因大量信息而愣著的業,業心中情緒五味雜陳,再次體會了當時兩人說開時的心境,業緩緩開口回答奧田的問題,

 

「……他……被判了終生監禁……」

 

「那你不趕快去找他?你是皇帝,總能免除罪惡的吧!還有,你剛剛說的那些,我當你沒說過哦!快去吧!」

 

突然間像是開竅般豁然開朗,業站起來正要離開時,門被再次開啟,但開啟他的人不是業,而是茅野,

 

「赤羽業你這個冷血動物!為什麼不聽渚的說詞?他都快死了!聽一句是會怎麼樣嗎?」

茅野一進門看見業便是一頓罵,其中,聽見了一個不合理的事,

 

「你說什麼?為什麼要死了?」

 

業一頭霧水的處在原地,茅野看了反而更憤怒了,

 

「你別裝傻了!火刑不是你判定的嗎?」

 

「什麼火刑……」

 

突然,業像是想起什麼似的推開擋在面前的茅野朝著某處奔去,留下奧田和被推的有些莫名其妙的茅野,

 

「赤羽業他……這……是真的不知道?」

 

奧田臉色僵硬的點頭,看著同樣處在震驚中的茅野,心中默默祈禱著,

 

“希望一切都不會太晚……”

 

 

可惜,還是晚了一步。

 

業到達火刑場後,看見的便是場中央裊裊升起的餘煙,以及在場剩餘的幾個處刑人,就是沒有渚的蹤影,已然一副已經處刑完畢的樣子。

果然……還是晚了嗎……

 

 

 

 

 

 

 

 

 

 

 

 

想要馬上寫完果然是不可能的阿……(已死##

2019年的第一篇文~

我終於可以開始虐他們了!哈哈哈哈……(這人怪怪的##

我最近真是太怠惰了,小說看著看著……就忘記自己的小說了

該死的哈利波特裡的跩哈(德哈)太好吃了!

咳咳!重點不是這個

其實我還蠻擔心各位發現這劇情越來越悲劇了會退追(拜託!你已經把渚寫死了ㄟ##

但請放心,晴醬我本人也不是很喜歡BE,所以文章走向一定會是HE

至於要怎麼寫還請各位繼續看下去囉!

 

再預告一下,如果不出意外,這篇文應該會在今年夏天完結,也就代表。。。離完結也剩不到10章了,後續劇情也請繼續支持!

也幫晴醬推個吧!

 
arrow
arrow

    晴空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