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心意

業到達火刑場後,看見的便是場中央裊裊升起的餘煙,以及在場剩餘的幾個處刑人,其他人看見業來了便鞠躬行禮,業愣愣地問了其中一人,只見那人回道,

 

「陛下,潮田渚已處刑完畢,漣大人方才已經先回去了。」

 

「……是誰跟你們說渚是被判火刑的?」

 

「是……是漣大人說陛下您要判火刑的……」

 

眾人明顯感受到業的怒氣,那人說話的聲音也漸漸小了幾分,奇怪了?不是漣大人說是陛下吩咐的嗎?怎麼……

業聽了那人的話感覺更是消沉了,身旁濃的幾乎要具象化的沉重氣氛更是壓的其他人喘不過氣,業看了眼那人手上捧著的瓷器,問道,

 

「這個……裡面裝的是渚的骨灰嗎?」

 

「嗯……是,敝人正要拿去安放。」

 

「……給朕吧!朕來做。」

 

眾人目送著他們敬重的天皇沉重的拿著瓷器離開,業默默地走向渚生前所居住的別宮後花園,和園丁要了把鏟子後便親手挖開後花園一角的泥土,親手將渚的骨灰葬在那,在覆上最後一層土時,原本一直繃緊的淚腺在一瞬間潰堤,一滴又一滴的眼淚從臉上滑過,業大吼著,發洩著他對此的怒氣和後悔。

最後一次哭的歇斯底里是什麼時候了呢……

似乎……正是十五年前吧……

自己的親人都離開自己了……

而這一次……卻是因為自己……

 

為什麼我要如此愚蠢

為什麼我要那麼晚才看清自己的心意

對不起我來不及說出這句話……

渚我喜歡你……

 

……我愛你……

 

 

等到業恢復冷靜走出後花園,茅野、磯貝和前原已經等在外面了,每個人臉上盡是擔心,茅野率先開口,

 

「那個……我相信這事不是你做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你……那……需要什麼幫忙我一定會幫到底的。」

 

「那麻煩你一件事……去調查下漣叔,他肯定有內幕。」

 

三人皆震驚的看著業,對漣十分信任的業怎麼一從渚的別宮出來後就整個變了,但他們也沒多說什麼,茅野收到便立馬執行任務了,

 

「磯貝、前原,請你們派人駐守在這,我不希望有任何人進入這個別宮裡,還有,隨時留意漣的任何動向。」

 

業吩咐著,兩人也是馬上動身,離開前,業再次看了眼別宮,眼裡閃爍著是當年復仇的決心,但……看起來又有些不同,

雖然……無法對你訴說我對你的心意,但是,我願意為你報仇,為你贖罪,為你做一切你曾經對我所做的……

 

 

「陛下!冤枉啊!臣會那麼做都是有理由的!」

 

漣手被綁,身後兩名壯漢架著,樣貌十分的落魄,哪有前些日子那副春光滿面之姿呢!

業坐在王座上,眼神銳利的看著腳下的漣,手中握著幾天前茅野從漣家搜出的家計簿,語氣冰冷的說道:

 

「冤枉?那該如何解釋汝特意砸錢請了位二流殺手刺殺奧田一事呢?又該如何解釋汝這幾年從市井小民手中抽出的過多稅務呢?還有,十五年前為了幫助潮田時而砸下的重本又該如何解釋?」

 

一條又一條的罪狀列出,漣的背後則越來越涼,原本的信心十足隨著業口中的金錢流向而逐漸消逝,取而代之的是源源不絕的罪惡感和虛心,業看著漣毫無動靜,只有不斷重複著“臣是冤枉的”這句,再次開口,

 

「既然汝等無反駁之意,那朕就當作是默認了,最後一個問題問汝,為何要違背朕的指令殺了渚?」

 

最後一句說的咬牙切齒,但也因這句,漣停止碎念,空洞的看著業,沉默了幾秒後說著,

 

「為什麼?臣這麼做也是為了這個國家啊!如果不這麼做陛下您會一直顧慮著那丫頭吧!選妃一事是如此,戰爭也亦是如此,再這樣下去那個丫頭只會讓這個國家衰敗下去啊……」

 

「夠了!虧朕曾經那麼信任汝……朕就讓汝看看這國家是不是因汝這麼一說就衰敗下去,守衛!把他關進天牢!」

 

漣在業身後大吼著,但業充耳不聞,以後就毫無瓜葛了,不如現在斷個乾淨。


 

自從渚的離開,業整個人已經完全的變了,變的冷血、淡漠,但也因業的鐵血手腕,整個國家在他的治理之下更加的強盛,比起赤羽先皇在位時來的強大,沒有人敢在他的眼皮之下加重稅,沒有人敢不聽令於他,一切公平公正,人民敬愛他,而小人則畏懼他。

 

五年的時間過去,國家越見強盛,但業身邊的那個位置卻一直了無音信,人人皆猜測著那位置一直空著的原因,雖然在外還是有些小情人,但卻沒有流傳出任何那位置的消息,但熟知業的人都知道,那空著的位置是留給那位已經無法再回來的人……

 

一如往常的早朝,臣子各個皆在下面說著各地的近況,然而今天,偌大的大廳卻染上了濃重的氣氛,

 

「關於邊境戰爭一事,現在有任何新消息?」

業問道,

 

「回陛下,邊境軍目前和敵軍打了數日,敵軍不見有任何擊退之姿,相反的,我方已快招架不住了,請求能加派援軍。」

 

「這事批准,但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各位愛卿有任何擊退敵軍的想法?」

 

「陛下,臣在北方的一個小鎮上聽說過一件事。」

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上前,回答了業的問題,

 

「什麼事?」

 

「傳說江湖上有一群行俠仗義的義賊團,專偷宦官的財富,並將偷來的錢發放給地方上的窮苦居民,各個武功高強,就連邊境上的那些外族也不敢拿他們如何,體說他們的武功皆是由一名妙齡女子教授的,臣在想,如果傳言屬實,是否能請那名女子教授我軍。」

 

「妙齡女子?」

聽見了關鍵字,業整個人彷彿重新活過來似的盯著老人,剛才所說的這些怎麼……

 

「知道那義賊團的本部在何處嗎?」

業看著老人問道,

 

「知道,他們就在月尾山的山腰上,有時會出沒在山下的小鎮裡。」

 

「這辦法可行,而這事就讓朕去請這位大師吧!」

 

眾人震驚的看著業,包括方才的那位老人和業身邊的磯貝、前原以及茅野,

 

「不……這……陛下,關於使者可以讓其他人去,不必……」

 

「那怎麼行,如果敵軍都必須敬讓他們幾分,那我們怎麼能就輸在禮節上呢?如果沒事就散會吧!還有,朕不在的這幾天其餘事務就交由茅野處理。」

 

 

「赤羽業!你是腦子終於被國事搞壞了嗎?你不會以為那個義賊團真有實力吧!就算真有實力,該不會認為那個女子就是……」

 

茅野氣衝衝的指著業的鼻子訓道,雖說現今臣子是沒有人敢忤逆業,但茅野可不管這些,她的主子一開始就不是業,就算主子不在了他也沒有意願更換,而業也不惱火,也不攔著他,更是請茅野幫助他,因此,業的親信中除了前原、磯貝、奧田也多了個茅野。

 

「總該看看這傳言是否屬實啊!你真以為我是因為那女子的種種都像渚才這麼莽撞?你也不想想渚已經死了多少年,你覺得有這可能嗎?」

 

茅野怒瞪著業,想反駁卻無話可說,最後搖搖頭,重新說道,

 

「算了算了,但是,為什麼國事要交給我?給磯貝或前原其中一位都可以啊!」

 

茅野指著業身後那兩位,磯貝和前原一同搖搖頭,嘴巴還一直默念著“不要把麻煩事丟給我們”,業撇了眼身後,聳聳肩,解釋著,

 

「交給你我也比較放心啊!更何況,他們兩個要跟我去找那位女子。」

 

業笑著,在茅野眼裡看起來笑的很沒良心,但命令都吩咐下來了也不好拒絕,茅野扶額抬手揮了揮,

 

「好好好,我知道了,就請你們早去早回吧!」

 

 

月尾山上,一群人在山中深處那棟朱紅色高樓下的廣場習武著,這時,幾人穿過人群,直逕進入了高樓中,這些人在簾子前停下,隱約中能看見簾子後一個女人的身影,

 

「師父,方才十六從皇宮傳訊而來,說是天皇陛下要來見您,請您教教宮裡的那些士兵。」

為首的人說道,

 

「天皇陛下?那我還真是不敢恭維啊!」

簾子後的女人笑著說,

 

「要不請他們離開?」

 

「不了,就讓他們來吧!」

 

看看那群人有什麼本事請的動我……







 

 

第一次寫了那麼多字!!

從業奪得王位後我就一直很苦惱自謙詞的問題,古人講話實在是太文雅了,光他們講的一句話為了自謙詞就改了不知道多少次(古人真麻煩#

尤其是漣和業的互動,之前我就在想“漣是長輩,業到底適不適合用“朕”這字面對漣呢?”

最後決定,只要是業的親信就用平常的語氣對待好了,也就為什麼一開始業面對漣時還是用面對長輩的口氣問候,到最後才用了這個“高高在上”的自謙詞面對漣

時間很快的跳到了五年後,業對渚的心意還是不變呢!

還有一處在寫的時候超糾結,關於業在外面還有小情人這件事,原本沒有要安排這個,但又想到“是人都有七情六慾的吧!”更何況古代皇帝哪一個不是後宮佳麗三千的,所以決定就這樣寫了(◐∇◐*)

 
arrow
arrow

    晴空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