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義賊團

在前往月尾山的前一天,業繼續批閱著手邊的奏書,這時,奧田端著一杯水和藥湯進來了,


「業君,該吃藥了。」


奧田將藥放在一邊,業頭也不抬的繼續批閱著,


「先放著吧!我等會兒在喝。」


「不行!要不是有我提醒你你肯定又要放著不喝了吧!今天過後你就要去月尾山了,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能服藥,我今天把藥的時效性加強了,就是怕你在這段期間毒性發作。」


「好……我現在喝可以吧!」


業拿起桌上的藥湯,一口氣全喝光,喝完時還調皮的吐了吐舌頭,抱怨道,


「我說奧田,能不能把藥的味道調好一點啊?」


「不行,我不保證再加什麼東西會不會減低藥性,還有,要記住,這藥效只能持續七日,七日後不管有沒有成功都必須回宮,知道嗎?」


奧田嚴肅的看著業交代著,並再三叮嚀,深怕業完全沒聽進去,


「好,我知道了,我一定會在七日內會來並帶著那位大師的。」


業保證道,說完便繼續埋頭苦幹在如小山般的奏章,奧田站在一邊,遲遲沒有要離開的意思,業看見,疑惑著問,


「怎麼了嗎?」


「……業君你非去不可嗎?」


看著奧田小心翼翼的問著這問題,業一愣,爾後笑著回應,


「皇宮那麼大,你不會到現在還不敢一個人睡吧?」


「什……業君別鬧了!你現在的身體狀況不適合出遠門,你會去不就是因為那位大師嗎?」


「我說過了,我不是因為她……」


「你騙的了別人卻騙不了我!我知道你還心心念念著渚將軍,你就是因為那個大師像極了渚所以才……」


「渚已經死了!」


業大吼著,硬生生打斷了奧田將要說出口的話,奧田被業的吼聲嚇的僵在原地,業回過神來後才驚覺自己失態了,趕緊收拾好自己的情緒後接著道,


「……你我都見過渚的骨灰了,總不可能人死而復生吧!關於我親自去的理由……其實我也十分好奇那位大師的功力,你放心,我自有分寸,一察覺身體不適便會回宮的。」


奧田看著業的表情許久,最終嘆口氣,十分無奈的說道,


「……那好吧!業君你自己小心點。」


「嗯,知道了。」



隔天,眾人快馬加鞭的到了月尾山,一行人經過山下小鎮,鎮上正好有活動,人們的喧鬧聲和鎮裡氣氛掩蓋不住一陣喜氣,


「這小鎮還真是熱鬧啊!」

業看著這人來人往的小鎮,也隨著這熱鬧的氣氛,心情一下子好了起來,但……業身邊的眾人可不是這麼想的,


「好了,既然都到了,那……要上哪去找?」


話才剛說完,後方不遠處便爆出了民眾的吼聲,


「山盜!是山盜!」


「有山盜?誰快去找義賊團的人來啊!」


「發生什麼事了?」


前原疑惑的望向身後,只見那裡已然亂成了一鍋粥了,隱約間,能從人群中看見幾個朝著這裡奔來的人,看樣子也不是什麼善類,業下了馬,等待著那幾個衝過來的瞬間,等到他們衝破人群業便快速移動至他們身邊,並朝著要害打下去,那幾人便被打的昏厥過去,


「這該不會就是他們所說的山盜吧?」


前原盯著眼前已經昏過去的人,一副看起來很有意思的樣子。

不久後,一個被民眾簇擁著過來的人看了腳下的山盜一眼,再看看業,開口問到,


「聽說,這群山盜是小哥你一人打敗的?」


「是。」

業回答,


「小哥真是厲害,一人徒手將一群人打敗,看來是有些武功底子啊!」


「過獎了,曾待過軍隊,學了些皮毛。」


「看小哥你們似乎不是本地居民吧!」


那人說完便看了眼業一群人,這身著裝,看著與附近居民有著天壤之別,應該是京城的人吧!

那人想著。


「是的,其實我們來這是想見見傳說中義賊團的團長,聽說他的武功十分厲害,敵國也必定要讓他們幾分。」


「原來是想見師父的啊!請各位跟我來,由我來帶領你們。」


語畢,那人轉身,示意眾人跟著他走,其他人也對視了幾秒後緊跟在那人身後。


隨著那人的步伐眾人漸漸走進月尾山深處,在走到某處時,一抬頭便能看見隱身在樹林間的朱紅色高樓,業看了眼那棟高樓,感覺上……總有個視線正看著他。


而在高樓上,的確有一個人站在高處俯瞰著地面,這時,那人身後的門被推開,約莫17、8歲的孩子走了出來,


「師父,大師兄正帶著皇上他們過來。」


「嗯,這我知道,都準備好了嗎?」


被稱作“師父”那人轉過身來,看著面前的少年問到,


「是,都依照師父的要求準備好了。」


「那就好。」


「……師父,我能問您一個問題嗎?明明在此之前也有人求您傳授這“暗殺術”,您都一律拒絕了,為何這次皇上一來您卻猶豫了呢?」


少年站在原地,戰戰兢兢的看著他,本就抱著無功而返的心思,想著這問題總歸來講還是過於隱秘了些,而那人卻只是微笑,繼續看向窗外,開口道,


「我跟皇上……有些私人恩怨未解……」


「師父您不是要暗殺皇上吧?」


「怎麼可能,我說的恩怨可不是什麼殺父情節之類的啊!更何況殺他做什麼,這國家可再也找不到那麼好的皇帝了。」


那人調笑著,說完便轉身走向門口,並再次開口道,


「走吧!皇上他們差不多也該來了……」



眾人隨著大師兄一同進入了高樓,不如外觀那般狹長,內部十分的寬廣,走道兩旁的房間內都有著人在練著武功,走到最深處,大師兄停下了腳步,轉過身看向業等人,只見最深處的房間裡走出了一個人,想來應該是他們的師父了,那人一頭烏黑的長髮飄逸著,一舉一動間都透露出不食人間煙火的優雅感,完全看不出他竟是這群盜賊中的頭兒。


業的視線隨著那人的出現就緊盯著他,那人的氣質是那麼的與那人太過相似,都與記憶中的那抹藍色不謀而合,但是…………





……不可能的吧……他已經死了啊…………







人的怠惰性太強了……還是這篇文太難寫了……

靈感君就在這時逃的不見蹤影又有學校園遊會要忙……

總之……就先這樣了……

總覺得這篇還真是平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空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