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師父

不……這不可能……那個人……明明已經死了……

 

「各位歡迎蒞臨寒舍,聽聞陛下有一事相求,但卻沒想到陛下親自蒞臨,敝人深感榮幸。」

 

溫柔女音擴散在整個空間,字字句句聽著皆是疏離與陌生,明明長相不同,但那氣質…真的太相似了…

但是現在容不得業感性起來,不管是不是那個人,業強自鎮定後開口,

 

「看來,汝等消息可真是靈通,吾還未自我介紹便識破吾等身份。」

 

「不敢當,是陛下您的氣場不同凡人。」

 

「既然知道吾等,那也不必再拐彎抹角了吧!」

 

「是的,那麼陛下來此是希望敝人能到城裡教導我軍,是嗎?」

 

「是的。」

 

「可以是可以,但是,請陛下答應敝人一個條件。」

 

「是什麼?」

 

「我只願在此處教授,並且我還得先確認殿下的軍隊是否受教,如果資質太差那我也教導不了。」

 

此話一出令在場的部分人群感到驚訝和被羞辱,當然,那只是一小部分的人,而大多數則是認為這是件多不起眼的一件小事,甚至是理所當然。

 

而那一小部分人群的頭目卻出乎眾人意料,他開口回道,

 

「吾也同意汝的看法,那不如吾派吾之得力助手和汝的徒弟比試比試,但……關於是否在此教授這點……吾認為還有待商議。」

 

「所以陛下是否定了敝人的條件嗎?」

 

那人看著業,沒有任何表情,只見業搖了搖頭,回答到,

 

「吾只是認為一切可以等測試完再商議,汝認為呢?」

 

「……那好吧!敝人就派第一弟子,那殿下您呢?」

 

「吾派手下前原與汝的弟子比試。」

 

突然被點名的前原瞪大雙眼看向業,指著業又指向自己,張大著嘴欲言又止,業撇了眼前原,說到,

 

「怎麼,你怕啦!前原?」

 

「不是啊~苦差事怎麼就丟給我了呢……」

 

前原邊抱怨邊卸下身上的行李,朝著中央前進,另一邊,大弟子越也同前原往中央移動,兩人相距一段說短不短說長不長的距離,那人看著越和前原兩人站定後,便一聲令下,戰鬥開始。

 

前原屬實幹派,話音剛落便如剛射出的箭般直衝著越前進,而越只是微蹲,一手在腹前握拳,一手背在身後,像是蓄力般,前原一靠近,背後的那隻手立馬擋住了前原攻過來的拳頭,並借力甩向另一邊,前原翻身落地沒多久,越就攻上來,一拳朝著臉揮下,前原見狀馬上雙手交叉擋在頭上,成功阻擋了這個攻擊,越一下又一下的攻打著,而前原只有防守的份,這時,在越即將揮下拳頭的那一剎那,前原發現突破點,握住越的手腕,一個掃堂腿掃下,越見狀立馬跳起並掙開前原的手,兩人的距離又一下子拉遠了。

 

兩人對峙著,互不相讓,而另一邊,其他人正關注著這場戰鬥,兩人打的難分難捨,同時,打鬥風格看著也十分不同,前原的攻擊都帶著直接的意味,拳拳都打在點上,而越的攻擊方式則是以柔克剛,藉著前原的攻擊借力反還回去,藉此也能看出教導越的人並非等閒之輩,同時,也解決了業等人當時的擔憂了。

 

業在一旁同樣看著這場戰鬥,雖說是看著,但餘光卻不時撇向另一邊的女人,腦中想的便是對這人身世的懷疑,不管氣質如何,光從他教給越的那些武功看來,那些武打方式也和渚十分相像,雖說也有可能是出自同個師父教的……

 

突然間,一個響聲讓業從思緒中拔了出來,看見的卻是他以為一輩子都不會再見到的場景,越在前原面前使出了騙貓手,頓時讓他的頭腦嗡嗡作響,眾人都十分驚訝,包括使出這招式的越本人,全場最為淡定的也就只有坐處上位的那名姑娘了。

 

「我……竟然成功了……」

 

「看來勝負已定了啊!」

 

那姑娘突然開口說到,並走到越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讚揚著,

 

「不錯啊!抓到精髓了!」

 

「謝謝師父!」

 

癱坐在一旁的前原搖了搖腦袋,等待餘韻過了便站起來,臉上並沒有出現被打敗的挫敗感,相反的還興致勃勃的上前拍了拍越,自來熟的就跟越聊起來了。

 

「兄弟!我說你這招真的厲害啊!還有你那借力攻擊,真令我甘拜下風,我們來做個朋友吧!再找時間切磋切磋。」

 

「不敢當,是師父教的好。」

 

「既然比武結束了,那麼……汝的意見呢?」

 

業開口問到,眾人一同看過來,那姑娘看著業,眼神中有種說不清的意味,

 

「雖然殿下所派的人輸給我方,但從方才的態度來看,我姑且可以相信殿下的手下大多都是這類人好了,我可以教你們,但我還是堅持在此地教授。」

 

「欸!為………」

 

業抬手,阻止了前原接下來想說的話,前原看著業不明所以,而業只是微微頷首,似是在思考什麼,

 

「雖然汝不能蒞臨皇宮教授很是可惜,現今戰況慘烈,汝的武功對我軍是天降甘霖,真的不能再考慮考慮嗎?」

 

「……敝人的師父曾告戒過要小心傳授此功,曾經,敝人的師兄鑄下大錯,誤用此功,至此,師父接收的弟子皆是心地善良之人,敝人既然身為傳授之人,便要遵守此道義,並非不信任我國士兵,但還是得留個心眼,如果殿下無法接受,那我也無法教導了。」

 

業沈默的看著女人,思考著方才的話,整個空間瞬間安靜下來,突然間,業笑了出來,眾人看向他,全都對他很是不解,女人依舊沉默以對,看著業等待他的下句話,

 

「如果是這個理由那朕也沒辦法了,但如果哪天汝改變心意了,還請別吝嗇汝的技術。」

 

「感謝陛下諒解。」

 

「那麼正事都談妥了……朕能問汝一個問題嗎?」

 

「陛下請問?」

 

「……汝認不認識潮田渚或是……」

 

…………你就是渚……







 

終於寫完了~~

拖了整整一個月的文總算生出來了

這篇不知道是有什麼力場,想寫的時候不是沒靈感就是沒動力(其實是你懶吧!#

很擔心能不能在預定時間內完結啊!(。ŏ_ŏ)

 
arrow
arrow

    晴空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