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沒顏

「……汝認不認識潮田渚或是……」

 

……你就是渚,最後一句業始終沒說出來,因為連自己都不怎麼確定了,更何況,已死之人是不可能再復活的……

 

女人愣了一會兒,爾後笑了笑,回答,

 

「殿下說的潮田渚是那位公主是嗎?他是敝人的小師妹,敝人自從出師後便闖蕩江湖,已經好段時間沒見過他了。」

 

果然……不是啊……

 

「是嗎……朕就想問問,因為汝的招術和渚太過相似了。」

 

「相似是必然的!畢竟出自同個師父,話至此,陛下您是有見過小渚嗎?敝人許久未見小渚了,不知他過的如何?」

 

業的心微微刺痛著,聽見這句話時,一時間竟無法做出任何回應,魂都不知飛去哪裡,只能聽見自己反射下所做出的,堪稱木偶般呆板的回答,

 

「他曾經有事離開了,朕也不知道他現在身在何處……」

 

「是嗎……」

 

女子那失落的表情看在業眼中更是刺的心臟鮮血直流,不能讓他知道渚真正的死因……知道了……肯定不留情面的把我給殺了吧……不…殺了我也好啊…

女子看了眼業呆若木雞的神情,若有所思,但很快的便恢復繼續剛才的正事,

 

「既然殿下同意了您的部下在此學習,那麼這幾日就暫且留宿與此吧!敝人會命人準備好房間的。」

 

「話說至此朕還不知汝的名字呢?」

 

女子看著業,業也同樣望著他,女子沉默不多的時間,似是在思考什麼,

 

「……敝人打從出生起就是孤兒了,也沒什麼名字,大多時候敝人的弟子都是稱呼敝人為師父,不如殿下就用外人稱呼敝人的名字吧!」

 

「那麼……“沒(ㄇㄛˋ)顏”姑娘,請多指教了。」

 

「……是,彼此彼此。」


 

走回樓頂的途中,跟在沒顏身邊的大徒弟越和年紀最小的十六徒弟雲景奈不住好奇的心問了問題,

 

「師父,您說和陛下有的過節難道是和那位潮田渚有關嗎?」

 

「我說你們兩個什麼時候那麼八卦了?雲景就算了,連越你也……」

 

「不是啊!師父,我們這不也是關心您嗎?自小我們這些徒兒孤苦無依時是師父您接納了我們,我們也是一片孝心,不想讓您受到一點傷害啊!」

 

越委屈的說到,沒顏看了看兩人,也只能嘆口氣,

 

「你們的這片孝心我心領了,真要孝順我的話就好好去練武功吧!」

 

「那師父,我騙貓手都練會了,何時能學換臉術啊!我看師父您今天用這換臉術真厲害啊!」

 

越眼神中散發著興奮的光芒,正期待著師父的下個指令呢!

只可惜沒顏不領情。

 

「換臉術可不是人人都學的會的,少說也要十年的功夫才能摸熟這術,你才五年功力,想當初我也是在五年前才完全練會,你再多練練吧!」

 

更何況,也是多虧這招我才……

 

「這、這也太久了吧!」

 

「你多練練吧!好了,天色也不早了,你們兩個就早點休息吧!」

 

「「是!」」

 

雲景和越兩人一口同聲說到,說完便離開了,獨留沒顏一人,走到一扇大門前,推開走進去,關上門,沒顏便直徑走向梳妝臺,拿起桌上的兩支銀針,直接就往後頸刺去,這時,臉有如融化般卸下,漸漸隱露出本有的面容,那本應躺在回憶中的臉龐出現在鏡子前,再脫去烏黑亮麗的假髮,已然是另一人的模樣,沒顏輕撫著鏡中的自己,緩緩默念道,

 

「還是跟以前一樣啊……為了復仇不惜犧牲,還不願放過我啊……業君…」










 

我相信這應該已經明顯到知道沒顏的真面目了吧!

還有注意,是(ㄇㄛˋ)顏 不是(ㄇㄟˊ)顏哦!

我想這名字想很久了!拜託不要把人家名字念錯啊~(。ŏ_ŏ)

 
arrow
arrow

    晴空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