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突襲

幾日後,業的身體完全恢復了,眾人決定隔日回京。

當日深夜,臥床多日的業因此而失眠了,拉開門走出房門外,正好見著渚也走出隔壁房門,渚轉頭也看見了業,兩人對視著相顧無言,最後也是渚打破了沉默,

 

「睡不著?」

 

業點點頭,

「介意……說下話嗎?」

 

兩人一同來到了一旁的走廊,望著這片高山峻嶺,漆黑的夜空此時也伴隨著點點繁星,彷彿是個好奇的孩子撲閃著眼睛在旁邊聽著兩人的談話,

 

「能問你……逃來這裡的理由嗎?」

 

渚聽見問題,抬頭看著業,而業依舊沒回頭,繼續看著這片山林,渚轉回來,回答著,

 

「因為這裡是我母親的故鄉,我想知道是個什麼樣的地方才能造就了我母親這樣溫暖的性格。」

 

「那……你現在知道了嗎?」

 

渚點頭,嘴邊也微微翹起了弧度,業側頭看著渚,看見他露出了這幾日都不曾露出的笑容,感到欣慰的同時也有些的不快。

 

“自己……從不曾讓他露出過這種笑容……”

 

「是嗎……看來你很喜歡這裡啊!」

 

「當然,這裡的人都很好,又熱心又善良,更何況,這裡有我的徒弟們,他們就像我的孩子一樣。」

 

「是啊!這裡太美好了,好到我都想住下了。」

因為有你……

 

語畢,兩人又是一陣靜默,望著遠方的山陵,彼此誰也不開口。

 

「那陛下又為何那麼執著於我,世上也有許多的好女孩啊!我以為您會和奧田在一起。」

 

渚再次打破沉默,問了一個一直留存於心中的疑問,

 

「為什麼這麼想?」

 

「因為您當初看見奧田血流成河時表情驚恐極了,而且奧田姑娘也喜歡你。」

 

「他喜歡我?」

 

「原來您不知道?我以為他已經告白了呢!可別告訴奧田是我說的啊!」

 

「我的確不知道,而且當時我不是因為這事才如此驚恐的,我是因為你。」

 

「因為我?」

 

渚驚訝的看向業,業也同回他一個微笑,輕點著頭,並接著說,

 

「我害怕是你動的手,我由衷的希望那不是你做的,可一切的證據都指向了你,也因此我輕信了他們。」

 

「我竟然能在您心裡翻動起那麼大的波瀾啊!我以為只有奧田才有辦法。」

 

「不,這世上只剩你有這能力了。」

 

渚疑惑的望著業,而業繼續接著道,

 

「因為你在我心上已經站滿了位置,別人想插足也無法。」

 

這瞬間,渚彷彿聽見了重物敲打的聲音,“砰!砰!”碰撞聲在耳邊敲響,後知後覺的發現,竟是自己的心跳聲。

風景很美好,微風吹拂也十分舒爽,但這一切卻沒有你來的讓我怦然心動……

 

凌晨時分,天還矇矇亮,駐守在大門邊的人也才剛換過,其中一人正打著呵欠,一抬頭,卻發現一支火箭正朝著這個方向而來,那人馬上躲過,不料,躲過一支,後面還有成千上萬的火箭爭先恐後的飛來,駐守在那的兩人連忙躲進遮蔽物下,並不忘發佈警報,

 

「有敵軍!有敵軍打進來啦!!」

 

警報聲響徹雲霄,眾人也因此驚醒,立馬起床上陣,業和渚也同樣醒了過來,渚往牆外一看,幾千萬兵馬就朝著這裡衝來,箭也依舊不斷的飛入,渚皺了皺眉頭,大聲下令著,

 

「所有人注意!立馬至戰鬥位置!大門鎖上,千萬不能讓他們進來!」

 

所有人聽見後不再慌亂,井然有序的前往各自位置,包括業帶來的軍隊,這時業走到渚身旁,也看著天上的利箭,

 

「看來……他們知道我在這裡了……不是說曾有求於你嗎?怎麼還敢這般動作?」

 

「因為他們發現說不動我後就轉而找我師兄了,前陣子不是也直接在我面前要刺殺你嗎。」

 

是啊……正好那天也是毒素爆發的時候啊……也因為那天……

 

「走嗎?」

業問道。

渚看向他,沉默片刻後回以一個微笑,回答,

 

「當然!」

 

敵軍正試圖撞開大門,而眾人則守在門後,等著衝破大門的那刻廝殺,沉重的撞門聲清晰的環繞在所有人耳邊,過了一段時間,漸漸聽見細碎的爆裂聲,而隨之而來的是敵軍的大股入侵,戰爭全面打響。

 

 

 

 

 

 

 

本來這篇在2019年的最後一天被我趕出來了,結果…

我忙到今年才想起來要發(。ŏ_ŏ)

 

再一篇就會把他結束掉了,我超不會寫戰爭的,所以先在這裡暫停啦!

完結後會有番外的!目前估計有兩篇,如果還有什麼想看的番外也可以留言給晴醬知道哦!ฅ'ω'ฅ

arrow
arrow

    晴空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