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休息

看著逐漸稀少的人群,也深知自己也接近邊境了,軍隊整齊有秩序的走在鄉間道路,身旁盡是綠油油的稻田,一些農家婦女認真的插著秧苗,走了一大段路後,不遠處,一座城鎮的輪廓漸漸清晰,也讓渚決定先在著休息,都走了幾天了,是該讓士兵休息休息。

 

旁邊的小湖提供了士兵們洗下一身塵土,渚在帳篷裡研究著路線,正想的入迷時,楓走進棚子裡,問著,

「渚,你要和我一起洗嗎?」

 

「瘋啦你,怎麼可能和你一起洗。」

 

「反正都是女孩子,怕什麼!」

 

渚突然跳起,緊張的走到門口,左看右看,確定沒人偷聽後,拉緊門簾,有些無奈的看著楓,

 

「你難不成忘了我們的約定?」

 

「我有先事先確認好,所以~一起洗吧!」

 

「你也不先想想我的身份,我可女扮男裝喔!在他們眼裡,是一個男人和少女一起洗,他們難道不覺得奇怪嗎?」

 

「嗯……也是呢!那我和奧田姑娘一起洗吧!」

 

「好、好,快去吧!」

 

把楓趕走後,又回到桌旁研究著路線。

說到洗澡,雖然渚目前女扮男裝,外表、行為就像是個男子,但內心終究還是個女子,又是個身分高貴的公主,好幾天不洗澡,身上濃厚的汗臭簡直可以薰死人,無奈拿出換洗衣物,走出軍棚。

 

 

來到旁邊隱秘的湖畔邊,確定附近沒人後,脫下軍服,舒服的泡在湖中。

說到這座湖,是渚來到這時偶然發現的,小湖清澈見底,重點是,這座湖周遭全是大樹、草叢,十分的隱秘,正是適合渚。

 

渚暇逸的在這座湖優游著,忽然,從草叢間發出了窸窣聲,渚機警的拿起自己的衣服躲到旁邊的大石頭後面,只見業慢條斯理的走來,讓渚心中大感不妙。

 

「這裡還真是清幽呢!至少不會遇見那幾位大嗓門。」

 

“為什麼他在這裡!”

 

渚深知自己不能在此地久留,想快快離開時,不巧竟在水中滑了一跤,弄出了巨大的聲響,業也不是聾子,自然發現了有如浮屍般的渚。

 

「喔~大將怎麼在這啊?」

 

「業……業君啊!怎麼不跟其他人一起洗啊!」

渚靠著面前的大石頭,擋住自己的女兒身,

 

「那幾個大老爺們?我可不想跟他們談下流事。」

業似乎沒去在意渚的異狀,自故自的說起,

 

「那……業君慢慢洗啊!我先上岸了。」

 

渚迅速離開池塘,留下業一人傻怔怔的在那,

 

「走掉了嗎……真是無趣啊!也好,少了個人偷聽,也好辦事!」

 

這時,不遠處的草叢邊走出了一人,那人曾在訓練時和業大打出手,業看向那男子,問著:

 

「潮田時那傢伙現在如何?」

 

「還是老樣子。」

 

「過的那麼安逸啊……」

 

「少主還有什麼事需要吩咐?」

 

「……幫我調查一下我們大將,總覺得,他在哪看過,但就是想不起來呢……」

 

「是!」

 

等到那名男子離開後,業仰頭看著天空,漆黑之中閃爍著點點繁星,思緒不經意飄向封塵已久的兒時回憶…

 

 

"業君!別玩了!待會兒皇后娘娘就要來了!"

 

回憶中,一名藍髮女孩用著稚嫩嗓音呼喚著年幼的業,女孩的面容以變得模糊不清,但那抹藍色,業卻無法忘懷。

 

「不知道渚現在過的怎麼樣了……傻了嗎我,堂堂潮田時的女兒怎可能活的不好呢!」

 

業自嘲著突然冒出的想法,思緒緩緩拉回現實。

 

“但……大將和渚……怎麼有種同個人的錯覺……”

 

怎麼可能,大將可是個男的……

 
arrow
arrow

    晴空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