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始者番外篇

—【XX的小小亂入】

6月10日,少女正逛著台中市區赫赫有名的一中商圈,少女從一間漫畫便利屋裡走出,滿滿的幸福感從手中的一大袋動漫周邊產生,但荷包卻是吃了個空,才剛走出,突然覺得腳下一空,少女低頭一看,一個黑色大洞出現,而少女不偏不倚的正站在中央,少女大叫一聲,掉進洞口,少女原先站著的位置卻已經沒了人影、沒了洞口。

 

像是那部有名的童話故事,黑洞內彷彿永無止境,像是掉進宇宙中,過了許久,從屁股傳出的疼痛代表了地面的出現,少女拍拍灰塵,吃痛得站起,但眼前的場景已經不是原先的地方,少女左看右看臉色黑了幾分,

 

「這個地方不是…」

 

少女不比一般人驚慌,反而淡定異常,少女熟門熟路的找到了坐落於此的機構,卻正思考著該如何進入時,從空中跳出一名褐髮少女,那人手中聚集起不知名的詭異光芒,有些防備的看著少女,

 

「你是誰?來這有什麼目的?」

 

「真、真的是天馬本人嗎?」

少女難掩的興奮感十足讓被他稱作"天馬"的褐髮女孩嚇到了,

 

「天馬,外面的人是誰?新世代的人嗎?」

上頭又傳出一名少女的聲音,天馬回答道,

 

「不確定,好像不是,那個…你為什麼知道我?」

天馬稍稍放下戒心,卻也不敢懈怠,手中聚集起的光球沒有要消失的意思,繼續質問著少女,只見少女依舊在興奮的線上回答道,

 

「因為我是你們世界的……吚!!痛啊!」

少女因話說得太急不小心咬到自己的舌尖,痛得流出了生理上的淚水,

 

「別急啊!慢慢說。」

 

「嘿嘿!那個…我是從另一個世界來的人,暫且先叫我紀吧!放心,我不是新世代的人。」

 

天馬看著紀的眼神,沒有一絲的心虛,才終於放下手中的光球,打開身後此機構的大門,示意著紀的進入。

 

 

 

 

「似乎是因為新世代他們擾亂了時空的延續性,造成紀他們的時空出現了蟲洞,不小心掉進我們的時空。」

菲解釋著,一群人圍在紀身邊,對於菲所說的有聽沒有懂,反倒是對此本該更不懂得紀竟聽得懂,同時還能和菲在這議題上對談。

「所以說,只要蟲洞再次打開我就可以回去了!」

 

「沒錯,我真沒想到,你只聽一遍就聽懂了,你們那個時空的科技水準似乎和我的時空不相上下。」

 

「其實沒有,我只是平常就喜還研究這種事罷了。」

 

紀騷著後腦勺,傻笑著,

 

「紀你的時空是什麼樣子?為什麼對我們那麼了解?」

 

問到這問題時,紀突然身體一僵,說話變得結結巴巴,

 

「這個嘛……我的時空就跟你們差不多,只是我們沒那麼注重足球。」

 

在一旁默默聽著的劍城對於紀的說詞隱約感覺到些許的隱瞞,讓他始終無法對紀產生任何的信任。

 

「劍城?怎麼了?」

 

查覺到劍城的心思的天馬輕聲靠近他問著,只見劍城頭輕點向紀,說著對紀的懷疑,

 

「只是覺得紀她……有什麼事隱瞞了,你說你見到她的時候她很興奮?」

 

「是啊!還興奮到咬到舌頭了,你認為她會是臥底?」

 

「既然空夢都那麼放心紀,那我們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只是……」

 

「只是……」

 

「一問到為什麼對我們的事那麼熟悉,她閉而不答。」

 

 

 

 

晚上,夜深人靜時,紀一人走出暫住的房間,來到了外面,吹著涼風,讓自己起伏不定的心沈靜下來,

 

「在想什麼?」

 

身後少女的聲音十足嚇了紀一跳,看向聲音的發源處,空夢正站在那,看著紀,

 

「空夢!你還沒睡啊!」

 

「還沒,那你呢?睡不著?想家了?」

 

「讀心術就是方便,好希望我也有這種能力啊!」

 

「你似乎有更好的能力吧!」

空夢高深莫測的凝視實在讓紀有些不自在,隱藏的話語藏有說不出的疑點,紀隨意的看了看,看見了天馬和劍城向他們走來,一股不祥之意竄滿全身,

 

「兩位原來也還沒睡阿。」

 

「紀,有事要問你。」劍城開口,

 

「甚麼事?」

 

「你到底是誰?」

 

紀頓時說不吃話來,爾後露出苦笑,回答著,

 

「我只是一個掉進蟲洞的普通人。」

 

「我問的不是這個,你明知道我在問甚麼。」

 

紀面露難色,看向空夢,再看向天馬,嘆氣著,重新回答道,

 

「我不屬於這個時空,這點我沒騙人,我是這個世界的讀者,喜愛看著小說的讀者,你們,只是小說角色。」

 

三人徹底愣住,隱瞞的背後竟是個每個人從沒想過的問題,明明自己打從出生起就住在這,卻在下一秒,被一個素未面謀的局外人說自己是一個虛幻角色,任誰都無法接受吧!

 

紀看著三個人說不出話的樣子,各個面有難色,趕緊打趣的說道,

 

「呃…你…你們別這樣嘛!我話好像直了些,但這是你們的世界,做你們自己就好啦!」

 

「說是那麼說……」

 

「但是,知道了……」

 

「……早知不問了。」

 

三人表情有如晴天霹靂,對於紀帶來的消息,只能說……“好奇心殺死一隻貓啊!”

 

「三位麻煩別說出去,不然會很麻煩的。」

紀誠懇的看著扶額的三個人,更看向空夢,三人看著對方,爾後點頭

答應。

 

“空夢你……絕對不要把你讀到的任何事情說出去……”

 

 

 

 

隔天,天馬等人正在訓練著,紀則在一旁發呆,今天一早,原本菲想試試那台酷似閃電大篷車的時空跳躍裝置將紀送回去,但怎麼試就是沒辦法開啟紀的時空,菲不明原因,但,原因應該只有紀知曉了吧!

 

「紀,你在想些什麼?」

 

宮崎太助朝著紀的位置走來,紀抬起頭,看著太助,說著,

 

「你不用訓練啊!」

 

「我是A級起始者,基本上S級起始者真的要躲藏起來,應該不會躲成A級起始者吧!」

 

「你這樣講好像也是啊!」

 

紀傻笑著,對於太助的解釋暫且說的通吧!

 

「紀,我有個問題想問你。」

 

「想問什麼?」

 

「我昨天晚上不小心聽到你和劍城學長他們的話了,我們真的是虛構角色嗎?」

 

「你…你聽到啦…那個,不用太在意我的話啦!我離開後,你們依舊

過著自己的生活啊!」

 

紀十足嚇了一跳,沒想到談話還會被人偷聽啊!

 

「但……感覺還是怪,對了,如果你看過這個世界的故事,那你知道S級起始者是誰嗎?」

 

「……作者還沒更新那我就不會知道是誰了。」

 

「咦!真可惜……」

 

也沒多可惜吧!再過不久你們就會知道是誰了啊!

 

"碰"

巨大聲響引起了兩人的注意,兩人一同看向聲音的發源處,他們最大的敵人—新世代,正攻擊著他們,

 

「紀,我們去幫他們吧!」

 

太助起身,眼神堅定地看向那,紀也向著太助所看的方向看去,天馬等人正和莉莉卡搏鬥中,一直身處在和平世界的紀,看見這一幕不自覺的害怕了起來,紀不斷搖著頭,口中說道:

「對不起…我…幫不上任何忙」

 

「…那也沒辦法了,你在這不要亂跑喔」

 

說完,太助也加入了戰鬥中,紀看著這一場突來的戰鬥,頓時覺得自己好無能,開始自暴自棄,右手胡亂一揮,正好碰到了和自己一同來到這世界的包包,紀往裡面一伸,拿出了自己的筆記本和自己的愛用筆,像是有種魔力般,讓紀不自禁的想使用,紀突然想起曾經看過的小說內容,盯著筆記本,翻開筆記本,內容全是關於天馬等人的二創故事,紀握著筆,以想好下一步該怎麼做了。

 

 

「搞什麼!怎麼……全都不動了!」

莉莉卡所帶來的大型機器人突然全部像是沒了電源般停滯不前,讓其他人找到了機會持續攻擊,莉莉卡見情況不對,眼角撇見一旁的紀,使出瞬移來到紀身後,伸手架住紀,大聲呦喝著,

 

「你們!通通別過來,小心她人頭不保!」

 

所有人倒抽一口涼氣,全為紀捏了一把冷汗,莉莉卡見自己的嚇阻見效,滿意的在嘴角扯出了微笑,卻沒發現懷中紀的動作。

紀不慌不忙的唰唰在簿子上寫下幾筆,這時,有趣的事情發生了,莫名的,紀的手中出現了一把匕首,並快速的揮起匕首,在莉莉卡眼前停下,動作簡潔又華麗。

 

「你……到底是……」

 

「我嗎?我只是個喜愛看小說的讀者罷了,但是啊!如果你傷了我,我可不保證你還能不能存在在這個世界上喔!」

紀露出的冷冷淡笑讓莉莉卡不寒而慄,隱約中,什麼人都可以惹,唯有她,紀是不可惹火的角色。

莉莉卡將紀放開,退到後面,不爽的說著,

「今天先放過你們!」

 

說完,直接瞬移離開了。

 

 

事件結束,新的問題產生,其他人一同看向紀,無人開口,彷彿等待著紀給出個答案。

 

「看來大家有很多問題想問吧!那好,一次問清楚吧!」

 

「…為什麼…你…到底…」

 

「我手中這隻筆可以改變這世界的前因後果,只要我希望,我絕對在這世界做的出來。」

 

「那這表示……你可以回去了?」

 

紀默默的點點頭,沉默了許久後開口說道,

 

「該說再見了呢!要我……刪除你們的記憶嗎?我存在的時間,本是一個錯誤。」

 

「就別刪了吧!」

 

「也是呢!有話想對我說就快喔!我要準備離開了。」

 

每個人面面相覷,最後只有天馬一人說到,

「你在的這一天,算是我們最開心也最驚嚇的回憶呢!」

 

「呵呵,也是呢!」

 

空夢走向前,手搭在紀肩上,用著只有兩人聽的到的音量說著,

 

「還是隱瞞到最後了啊!晴醬作者。

 

「知道我真身的你就繼續隱瞞下去吧!」

 

「幫製造出我的造物主隱瞞事實,有點困難欸!」

 

「我開始後悔把你設定成有讀心術了欸!」

 

「掰啦!作者,繼續加油囉!不要只有我一個人知道誰是聖劍士喔!」

 

「我也瞞的很辛苦的呢!」

 

紀在筆記本上寫下“回家”兩個字,最後回頭看向自己創造的世界,何時才能再回來呢!

紀就怎麼消失在眾人眼前,而故事,將繼續前進……

 

-【作者的小小亂入】(完)

 

 

最後就是晴醬的廢話區囉!

有沒有人猜中紀的真正身份呀!猜中是我本人的小貓們給你們拍拍手!

這篇是在我生日時突然的靈光一現,可惜不能當天打完,不然就會變成生日賀文了。

結尾用了之前看的小說“筆世界-莎翁之筆”所得的靈感,我超愛這本小說,劇情人設棒的沒話說,絕對推的一部科幻小說。(有興趣可以看看喔!##

 

好der! 接下來就等待下一章啦!(現正難產中##

 
arrow
arrow

    晴空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