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火之森

改寫自“螢火之森”

內有洋蔥

虐文有

受不了有人消失的請按右上角可愛的叉叉君

大家不妨也可以去看看螢火之森呦!



正文以下:

一名少年獨自走進了一座名叫“山神之森”的森林裡,傳說,只要一進去就走不出去了,少年一直莫名的被吸引,越走越深,回過神來,發現自己走不出去了!


正當準備放棄時,突然傳出一個聲音,:「喂!你走不出去嗎?」

少年拼命找出聲音的源頭,抬頭一看,看見一個帶著狐狸面具的少年正坐在樹上,那名少年跳下來,望向他,少年大喊:「太好了,終於有人發現我了。」正當他要撲上去時,少年趕緊迴避,導致他與大地kiss了。他摸著隱隱作痛的鼻子,問著站在旁邊的少年,:「幹嘛要躲我啦!」

少年回答:「你應該是人類吧!消失就是滅亡的意思,我只要被人類碰到,就會消失。」

「會消失?所以你是妖怪咯!」

「我應該稱不上是妖怪,山神大人在我身上下了妖術,只要被人類碰到,就會消失。」

「你說你有辦法帶我出去,是真的嗎?」

「廢話,你拿著這根木頭的另一端跟著我。」說完,拿起身旁的樹枝,而少年也遵照他的命令,握著另一端。

兩人默不作聲的走著,十分的尷尬,少年最先打破沉默,開口「妖怪先生,你有名字嗎?我叫松風天馬。」

「劍城京介」

「那我就叫你劍城囉!劍城,我明天可以再來嗎?」

「你不怕再迷路呀!」

「沒關係,只要劍城再帶我走出來就好啦!」

「還真受不了你欸!」

因為這一次的意外,開啟了兩人故事的序幕。





每一天,天馬一直到山神之森找劍城,也一直跟劍城訴說著自己的故事,某天,天馬突然問了一個問題

:「劍城,你可以說說自己的事情嗎?都只說我的好無聊喔!」

劍城也只是默默不語,

天馬:「不說就算了。」

劍城:「其實我有一個哥哥,但是,他消失了。」

天馬:「為……什麼?」

劍城:「我跟哥哥是被拋棄的孤兒,山神大人發現了我們,為了讓我們繼續活著,山神大人施了法術,但是,這個妖術很不穩定,只要被人類碰到就會消失。有一天,有一個人類小孩差點跌到山崖下,是哥哥救了他,只是……」

天馬:「你哥哥為了救那個小孩,消失了。」

劍城也只是沉默不語,天馬露出微笑,對劍城說:「我相信你哥哥也很高興救了那孩子吧!至少他這一生過的很充實。」

劍城看著天馬的笑容心中感到一絲欣慰,

劍城:「也是呢!」



一天,天馬帶著風箏去找劍城,劍城問:「喂,天馬,你手上拿的是什麼?」天馬:「這個喔!風箏呀!難道劍城沒玩過?」劍城也只是默默不語,天馬又說:「那不然…我教你玩。」

兩人玩在一片,突然,一陣強風吹了過來,風箏隨著風被吹到樹上,

天馬:「怎麼辦?風箏被吹到樹上了。」

劍城:「不然,我上去拿。」

天馬:「沒關係,我來拿。」

劍城:「你爬的上去嗎?」

天馬:「別看我這樣,我可是很會爬樹的。」

天馬爬上樹,拿到風箏後正要爬下來,不小心,一個踩空,整個人跌下去,劍城想去救他,卻猶豫了一下,伸出去的手又縮回來,好險,天馬正好跌進草叢裡,劍城:「天馬,你沒事吧!」

天馬臉上佈滿淚痕,說著:「劍城,我不管發生了什麼事,你都不要救我,知道嗎?」

劍城:「……嗯!」



兩人躺在草地上,劍城睡著了,反觀是旁邊,天馬那個好奇寶寶正猶豫要不要掀開劍城的面具,可惜,雙手敵不過好奇心,掀開面具,另人訝異的是。劍城有一面女生看了會為之瘋狂的面孔,天馬默默的說著:「哇!劍城好帥喔!」等等,我怎麼多了這種想法,我跟他都是男生呀!

「還真是謝謝誇獎!」

劍城睜開眼,對上的是天馬那水汪汪大眼,天馬情急之下,直接把面具丟下,結結巴巴的說:「你……你是什麼時候醒……醒來的。」

劍城:「當然是被你吵醒的。」

兩人沉默了一會兒,天馬突然是想到什麼事情,問道:「聽說山神之森有妖怪祭典,是真的嗎?」

劍城:「你是怎麼知道的!」

天馬:「朋友說的,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是真的嗎?」

劍城:「真的,但跟你們的夏日季典一樣,是專屬於妖怪的季典。你想去嗎?」

天馬:「可以嗎?但我怕看到鬼會不會不小心撲上你呀!」

劍城:「你要撲也是可以。」語氣中,帶著落寞的意味,天馬看劍城這樣,似笑非笑的說:「別鬧了,我怎麼可能真的撲上去。」

劍城:「也是,你要記得喔!我們今天晚上去。」

天馬:「知道了。」




晚上……

劍城和天馬一起走向妖怪祭典,到達後,看到的只有人類。

天馬:「欸!為什麼沒有妖怪?」

劍城:「有,只是他們都變成人類了,怕真的人類會跑進來。」


劍城以及天馬開心的逛著祭典,有時玩著撈金魚的遊戲,有時玩著射飛鏢的遊戲,看到賣著面具的攤販,也會停下腳步戴上面具逗弄對方,兩人玩的十分盡興。

祭典結束,兩人肩並肩的走在山路上,

天馬:「大家都很認真的在變身成人類呢!」

劍城:「是呀!」

兩人沉默片刻,天馬優先打破沉默,

天馬:「劍城,你有喜歡的人嗎?」

劍城:「為什麼問這個?」

天馬:「就…好奇!」

劍城:「這個嘛~有喔!」

天馬:「誰?」

為什麼我的心好痛。

劍城:「這個嘛~他就在這裡呀!」

天馬:「什……」

話音未落,劍城將面具拿下,戴在天馬臉上,吻上天馬的嘴唇,隔著面具,還是感覺的到劍城唇上的溫度,離開面具,劍城微笑的對天馬說:「那個面具,就給你當定情物吧!」

天馬還呆呆的看著劍城,完全不相信剛才的事。突然,兩個小孩跑出來,其中一個小孩絆倒,要跌下去的那一剎那,劍城將小孩扶起,小孩道謝後繼續與前面的小孩玩,天馬笑著目送他們離去,這時感覺不對勁,看向劍城,劍城的手有如煙霧般一點一點的消失,天馬驚訝的回望,說著:「難道剛剛的小孩是人類。」

劍城也只是笑著,張開手臂,對天馬說:「來吧!天馬,現在我可以碰到你了。」

天馬猶豫了一下,最後,將面具丟下,在最後一刻飛奔到劍城懷裡,劍城也隨著微風,消失了。天馬抱著劍城的浴衣,緩緩站起來,走向剛才丟下面具的地方,伸手拿起面具,將它抱在懷裡,自己走回小路上。路途中,天馬的眼淚不停的滑過臉頰,想要伸手擦掉眼淚,卻怎麼也擦不乾。微風中,隱隱約約聽的到劍城的聲音,:「天馬,我喜歡你。」我也喜歡你喔…京介。




各位,看完這一篇感想如何呢?很抱歉,錯過時間更新,晴醬這禮拜在段考,沒時間寫。看完後懇請留言,因為第一次寫悲文,所以我想知道我寫的如何。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空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