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八章

 

神童手上的刀一揮,火刀直直劈向陌生男子,男子即刻煙消雲散,順利救出夥伴後再次將目光放在莉莉卡身上,發覺自己的處境處於逆風上,也知道自己已經沒有底牌了,想抵抗,但有如孫悟空落入佛陀手掌心內,無法逃脫。

 

『誰知道事情會變成這樣啦!』

 

「莉莉卡,你已經無處可逃了!」

 

神童將劍頂在莉莉卡鼻端,隨時有被削鼻的可能,原本杵在精神未定的狀態,突然苦笑著,

 

「哈…哈哈!無處可逃?呵,是啊!誰知道一個膽小鬼還能變成這樣!讓一個人被逼成我這副德性。」

 

話語中全是對神童的嘲諷語氣和無奈,狼狽的身段讓莉莉卡感覺有些許淒涼。內心似乎心軟了,但想起剛才的事,手中的劍又握緊了幾分,繼續說著:

 

「回答我的問題我就放過你!」

 

「你問啊!反正都淪落這地步了。」

 

「你們的目的到底是什麼,為什麼要找聖劍士?」

 

「這種事別問我!我也不知道啊!」

 

「說實話!」

 

劍頂又靠近莉莉卡的鼻頭,汗水沿著臉龐滑落,情勢開始變得緊張了,莉莉卡又繼續說著:

 

「是實話!我真的不知道!這種事除了神大人和那位大人他們知道以外沒人知道!不信,就叫淺野那傢伙讀讀看啊!」

 

「空夢,如何?」

 

「她沒說謊。」

 

「那你們那位大人是誰?」

 

「我不知道。」

 

「不知道!?」

 

「神童,她說的是實話,她沒看過那個人。」

 

空夢在一旁說著,確實從莉莉卡的腦袋裡讀不出那個人的樣子。

 

「除了神大人看過以外就沒人知道那位大人的長相。」

莉莉卡接著說,突然,什麼東西丟下,煙霧不斷冒出來,霧中,隱隱約約能看出有人站在那,等煙霧散去後,一名約莫20歲的男子出現,讓大家各個驚訝不已。

 

「神大人!!」

 

唯獨莉莉卡歡喜的稱呼著那名陌生人,而天馬則是有些怨恨的望著他,

 

「神無月!你來做什麼?」

 

「天馬醬,好久不見啊!從你背叛我們開始起就沒再見過你了,那麼天馬旁邊那位就是空夢了吧!同樣也……」

 

「少說廢話!你到底來這做什麼!」

 

空夢生氣大吼著,想必對於那名男子——神無月 突然的來訪感到不悅,似乎是猜想到自己會有如此的待遇,神無月故做傷心樣望著他們,

 

「你們兩個怎麼能這樣對帶我呢?算了,反正我來這只是為了帶走我身邊可愛的孩子。」

 

邊說,手邊指著莉莉卡,原本抵著莉莉卡的劍突然消失,莉莉卡這才開心奔向神無月。

 

「既然這孩子放在你們這也是不愉快,那麼我就先帶她回去咯!喔~對了,天馬醬你先聽清楚囉!下一次的試煉可沒那麼輕鬆喔!先做好心裡準備吧!」

 

神無月說完,一個彈指,帶著莉莉卡消失了。

天馬對於神無月的最後一番話感到不解,但就結果來說,神童的覺醒,讓天馬他們得到了一個新的得力幫手。



 

事後,一早就接受了那麼大的刺激,原本還昏昏欲睡的也差不多全醒了,肚子早就餓的咕嚕咕嚕叫,所有人梳洗完、吃過早飯後就紛紛訓練去了。

 

但與其說是訓練,說是看神童的新能力還不為過,一群人圍在神童旁邊,完全不管站在一邊,怒髮衝冠的空夢。

 

「咳咳,你們是不是忘了什麼啦!」

 

「感冒啦!保重!」

白龍在旁附和道,心中的怒火熊熊燃起,其他人卻完全不在意,專注研究著神童,忍受不了這孤獨,空夢終於火山爆發了。

 

「你們給我適可而止啊!專心給我訓練啊!」

 

感受到空夢的怒氣, 所有人寒毛豎起,總算是願意理會空夢了,但是,接下來的話可說是澆了冷水在空夢頭上呢!

 

天馬抱著足球,看著現在的情況,空夢在旁殺氣騰騰,其他人僵在另一邊,天馬嘆氣,說著:

「好了好了,今天我們不訓練!」

 

「「咦咦咦咦咦??」」

 

眾人異口同聲說出了疑惑,天下怎麼可能有那麼好康的事!!

 

彷彿看出眾人的心聲,天馬接下去解釋:

「這幾天辛苦你們了,尤其才剛過那件事,總而言之,神童的能力也算有著落了,那今天就放鬆一會兒,來踢足球吧!」

天馬露出的招牌笑容瞬間卸下了大家的心房,剛剛的事也拋向了九霄雲外,大家開心的踢著足球,唯有空夢一臉尷尬的站在場邊看著其他人踢足球,天馬上前關心,

 

「空夢,怎麼了,不來一起踢足球嗎?」

 

「呃…不……這……」

 

看著空夢說話吞吞吐吐的,似乎了解了什麼,發出了意義深長的單音節,

 

「空夢你……不會踢足球!」

 

「……呃……對…對啦!我就是不會踢啦!」

 

「早說嘛!來!我教你。」

 

天馬拉起空夢的手,一起奔向場上。

 

眼前的景象好不熱鬧喔!很難想像他們是即將面對更困難的考驗。

 

希望之火一盞一盞的滅去,等待他們的究竟是希望,還是更多的苦難……

天際邊,某樣東西在空中畫出了一條美麗的弧線。

 

「糟糕了,未來,漸漸消失了!」





 

晴醬之廢話連篇:

終於寫到這啦!(灑花##

接下來就是大家眾所期待的霧野大大啦!

霧野的悲慘童年究竟會帶給他什麼力量呢?

 

今天這章應該是神童篇和霧野篇的過渡,下一章就是霧野的回合咯!同時,神秘嘉賓也會一同現身囉!

敬請期待啦!
arrow
arrow

    晴空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