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戰場前一刻

隨著時間的推移,在此訓練已過了一個月之久,新兵們也不如剛進入訓練場時的愚笨、無知了,一名傳令官騎著快馬來到了軍隊的訓練場,四處尋找著某人的身影。

「傳令官在此,有事要找潮田渚大將。」

 

「找我何事?」

 

渚從軍棚走出,傳令官跳下馬,拿著軍令走向渚。

 

「大將,北方匈奴來是洶洶,第一小隊已經……完全殲滅了。」

 

「完全……殲滅……」

 

「皇上下令,你們立刻動身,前往邊疆,打敗匈奴。」

 

「是,我知道了。」

 

果然,要來了……

渚接過聖指,轉身走向軍隊,一句停止,全員皆乖乖停下手邊的事,望向他們的大將,

“該面對的……還是該面對呀!”

雖然很不想說,畢竟,一上場是死是活都不知道,

這次的敵人……可真難搞!

 

「各位,做好心裡準備,要上戰場了!」

 

所有人倒抽一口氣,那一天……真的來了,面前未知的敵人,大家難免有些害怕,但想起自己的家人、愛人,此刻的天空下還有人顧得了害怕嗎?

果然,所有人接收下命令,訓練有素的收拾著必備用品,糧食、火藥、彈炮、馬匹,一個都沒馬虎,渚看著他們快速的收拾著,自己則是一動也不動,思考著事情,

『自己當初的選擇……是對的嗎?自己……有能力帶領他們嗎?』

 

「真沒想到大將也會害怕啊!」

 

從背後突然傳來的聲音,轉身一望,耀眼紅髮的主人正用著嘲笑的口吻看著自己,渚也只是笑一笑,

 

「人也是會害怕的啊!就算是最厲害的人也是有害怕的一天,難道說,業君不怕嗎?」

 

「如果害怕的話我還會站在這嗎?」

 

「感覺問了你還是沒用。」

 

「那就別問啊!」

 

「東西都收拾好了嗎?」

 

「是,是,全遵照你的命令行事,差不多可以出發了。」

 

「那走吧!來面對我所害怕的敵人吧!」

騎著馬,經過鄉間,經過田野,一路上,看見婦女彎著腰種稻,一些年輕少女也會抬起頭笑著目送士兵們,夜晚,漆黑的道路讓大家逼不得已只好搭起帳篷,暫時歇息。

升起火,士兵們在那煮著食物,圍在火堆旁,有說有笑的開始聊天,還有要事要處理的渚則是先回帳篷,業無事可做,也更不想跟他們聊自己的事,所以跟在渚的後面,進入了渚的帳篷。

 

打開地圖,邊疆一帶的景物全被畫上,渚指著其中一條道路問道

「這一條道路隨時容易土石崩落,實在危險,但還有其他更簡單的路嗎?」

 

「這條如何?雖然曲折了些,但更快到達。」

茅野指著一條路,簡單分析。

 

「如果是我,我是不會走著條路的。」

突然出現的聲音讓渚兩人同時望向門口,業就靠在門邊,緩緩走到桌邊,解釋道,

「這條路常是土匪的據點,就算現在的戰力打的過,但還是很有可能損傷戰力。」

 

「為什麼業君知道?」

 

「我從小就在這成長,這裡沒有我不知道的路。」

 

難道業從那一天開始就定居在這!?

 

「那業君有推薦的路嗎?」

茅野探出頭,有些俏皮的看著業,

業也回應茅野的問題,

「當然有,這條,不但是條近路,也不用擔心危險,再走過去就是小鎮,也可以暫時在這補給。」

 

「果然還是在地人比較安心呀!」

 

「但是呀~對於一些平胸的女生,到那個小鎮也許是種傷害喔!」

業有些邪笑的看著楓,自知話中的意思,楓開始惱羞成怒,

 

「你這紅髮臭小鬼,我不是平胸!我也是有的,好嗎!」

 

「喂,小矮子,我可沒說你呀!」

 

「你們兩個夠了!」

看不下兩人爭吵的渚出面來當和事老,兩個人才終於結束口頭戰爭。

 

「對了,業君怎麼來了?不到外面休息嗎?」

渚問道,

「唉~他們都講些沒營養的,懶得聽他們說,就來看看這裡有什麼好玩的。」

 

「反正沒什麼事了,業君就先離開吧!」

 

「是~在下先告辭了。」

 

業走出帳篷,楓馬上湊到渚的旁邊,

 

「渚,那傢伙就是赤羽業吧!你一直在找的那個人。」

 

「是呀…沒錯…」

 

「但跟你說的不一樣啊!你說他很單純,也很溫柔的。」

 

「那是因為……」



 

他變了……

夜裡,少年站在山崖上眺望著風景,這時,一名陌生男子靠近少年,查覺有人在附近,少年轉身,男子開口,

「少爺,一切都準備好了,只差您的指令。」

 

「再等一下吧!等待時機到來,到時候就可以推翻潮田時。」


再等一下,潮田時,好好把握現在的時光吧!再過不久,絕對讓你後悔那一天的事!!

arrow
arrow

    晴空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