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事情

夕陽西下,天馬正走在回家的路上,腦中不斷思考著剛才天音所說的任務。

『你也聽到雲說的話了,把晴拉回足球隊。』

 

「但是,到底要怎麼做呢?」

 

走著走著,面前一個紫色身影閃過,

“學姐?!”

天馬追尋著,在一個轉角處,那人停下,天馬也正好追上。

 

「羽柴學姐!!」

 

那個人轉身,果然,是羽柴晴,晴訝異的看著天馬,

 

「天馬?你怎麼在這裡?」

 

「剛從學校回來,那學姐你呢?」

 

「我正要去醫院那接回雲啊!要一起去嗎?」

 

「醫……醫院?」

醫院內,雲正做著復建,晴在門外,和天馬一起等待著復建結束。

 

「雲學姐好認真喔!果然是很希望再和學姐一起踢足球吧!」

天馬說著,

「你可別看他這樣,平常在家都很懶得做呢!」

 

「那個……雖然現在問著個有點不恰當,學姐為什麼不踢足球了?」

 

「這個嘛……應該說是因為愧疚,所以不踢了。」

 

「愧疚?是對雲學姐……」

 

「沒錯,是對雲有愧疚……」

 

一年前……

稻棲高中足球隊發生一件空前絕後的大事,足球隊首次出現女生加入!而且一次還兩個!

和天馬一樣,不斷受到多數人鄙視,但這兩名女學生還是以自己的實力通過了選拔。

 

「接下來公佈上榜名單,神童拓人、霧野蘭丸、羽柴雲、羽柴晴,以上四人。」

當時足球隊隊長——天音唯大聲喊出這次隊員上榜名單,雲和晴開心的抱住對方,兩人一起享受著喜悅,這時,唯走向她們,其他人看著唯走過去,心中不斷猜測著接下來的事,但……似乎是要讓他們失望了。

注意到有人靠近,雲、晴停下動作,與唯相望,突然,三人笑出聲,晴最先開口,

「哈!我們贏賭注了,你是不是要給我們什麼啊?唯哥?」

 

「知道了啦!回去再給,現在給會有損我隊長的形象。」

 

「你還有形象可言嗎?不是早就沒了。」

 

雲在一旁附和著,三個人在那一搭一唱,完全忘了其他人的存在。

幾個月後,一起參加的高校杯足球賽如火如荼的展開,所有人十分盡力的為自己的隊伍賣命,尤其是雲和晴,初次現身也為隊伍踢進冠軍賽,但是,在決賽的最後一刻,卻發生了此生最讓晴遺憾的事。

眼見比賽就要結束了,兩隊也只相差一分,但還是由稻棲高校領先,大概是對方開始著急了,晴運著球,這時,對方鏟球,但鏟球的對向並不是球,而是……運著球的那個人,眼看就要撞上了,突然,雲衝過來,似乎是發覺了對方的想法,將晴推開,自己則被撞上,因力道過猛,讓雲痛的無法起身,比賽也因此而終止了。

因為對方違規鏟球,被迫取消資格,想當然,由稻棲高校贏得勝利,但背後的犧牲卻換來雲喪失行走能力。

送到醫院時,雲的腳踝血流不止,經過醫生檢查,腳踝內的腳筋斷裂,雖然經過了處理,但還是無法恢復。

那段時間,雲的意識消沉,眼神中毫無生氣,晴看盡這一切,

是自己害了雲,如果當時被撞上的人是我,這一切是不是就不會發生了。

這麼想的晴希望能救回雲,用盡各種方法,也和醫生討論了很多,終於找到了辦法,晴將自己一部分的筋骨捐給了雲,手術結束,雲終於可以走路了,但還是沒辦法踢足球,知道是晴將筋骨捐給自己,不斷說著她的傻,但這一切都不重要,雲還是沒辦法踢足球,最後,兩人一起離開足球隊,兩人一離開,傳言馬上散播開來,也就造成現在的局面。

聽完了事情的經過,天馬不禁同情起晴,和劍城一樣,認為是自己的錯,不斷困在內疚的漩渦裡,兩人遲遲都說不出話來,氣氛十分尷尬,這時,雲剛好做完復建,看見兩個人都面有難色,自己先開口,

 

「嗯…兩位再不回去天就要暗咯!」

 

「呃…欸!雲,你什麼時候好的?」

 

「不久前,天馬學妹怎麼也跟來了?」

 

「我回家途中剛好遇見學姐,所以就跟來了。」

 

「原來是這樣啊!那天馬要不要和我們回家吃飯呀!今天是晴下廚喔!」

 

「咦?學姐會煮飯!?」

在羽柴家中,三人剛用完餐,晴正在洗碗,雲和天馬在客廳聊著天。

 

「唉~想不到學姐煮的竟然那麼好吃。」

天馬摸著稍微有些腫脹的肚子,雲旁邊笑著,

 

「好吃吧!晴可是我媽訓練出來的呦!」

 

「呼!比秋姐煮的還好吃欸!」

 

「秋姐?」

 

「秋姐是我親戚家的姐姐,因為我老家在沖繩,是秋姐照顧我的生活起居。」

 

「秋姐可真像你媽媽呢!」

 

「我有件事很好奇,天音學長和你們是什麼關係?感覺很親密呀!」

 

「唯哥可以說是有孽緣的青梅竹馬。」

晴走出廚房,一臉嫌棄的說著,這時,門鈴響起,晴走向門口,往外一看,唯就站在門外,還一臉笑咪咪的望向這,

 

「唉~說人人到。」

 

晴打開門,唯一進來,晴馬上劈頭就問,

 

「唯哥,你來我們家要幹嘛?不會是又要來蹭飯的吧!」

 

「當然啊!晴你煮的我怎麼可能放過呢!」

 

「嘿嘿,很抱歉,你的份我給天馬吃掉了。」

 

「啥?天馬在這!?」

 

「是~她在這。」

天音走進客廳,果然,看到天馬和雲坐在沙發上看這自己,這時,天音笑了笑,

 

「呦!天馬做任務做的蠻澈底的嘛!只是有必要把我的份吃掉嗎?」

 

「對……不起,我並不知道學長會來……」

 

「唯哥啊!你對我們的天馬學妹又做了什麼啊!什麼任務的講清楚!」

晴突然出現在唯身後,讓唯寒毛豎起,唯結結巴巴的說,

 

「那個……任務嘛……就……」

 

「我知道了!一定是要晴你回去隊上,所以請學妹幫忙對吧!」

 

雲先聲奪人,接下唯原本吐不出來的話,說完,唯遭晴一記瞪眼,隨後再補上一句,

「唉~原本想說把剛剛留下的菜加熱的,我還是把它丟了吧!」

 

「欸欸欸欸!對不起,大人,小的知錯了,求您賜飯吧!」

 

「哼!這還差不多,你先去客廳等著。」

 

晴再次回到廚房忙碌了,看見這一幕的天馬心中想著:

『今天好像看到什麼不得了的東西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閃go 性轉 京天文 BG向
    全站熱搜

    晴空幻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